2009-06-09 18:06:48Kitty

【別等】289:沒有發生的另一個可能

“梓軒說過,有一天他要離開,是因為他無可救藥的愛上一個人。只是我怎也想不到,他無可救藥愛上的那個人,竟然是小麗。”梓翰依然為這件事覺得震撼。

“我也想不到,你竟然喜歡唐瑤。”五嫂感慨起來。“看著你和小麗兩口子的樣子,我真心覺得你們很匹配。”

“小麗罵我罵得對,我可以對任何人都很好,但是,她要的都不是這些。我心裏愛的人終究不是她,她不可能完全感受不到。到了無法自欺的時候,她選擇了面對。”梓翰忽然覺得難過,“反而是我一直不敢面對自己的情感。”

梓翰輕托著頭,手指掩著嘴巴,低頭沉思。他跟小麗分手,到底非他所願。可是他們之間走到最後一步,其實也是非如此不可。他根本不可能欺騙她一輩子。

“如果唐瑤喜歡的是你,小麗喜歡的是梓軒,那不是皆大歡喜了嗎?”五嫂假設著說。

“世事怎可能這樣完美?”

要是這樣的話,故事早就完了。

有許多事情其實不該開始,一開始便沒完沒了,就像他對唐瑤的愛,從開始就不應該。

如果他從沒遇上唐瑤,從沒對她產生傾慕之情,這個故事就會完全不一樣。

即使唐瑤重遇梓軒,沒有他從旁推波助瀾,他們大概不會順利發展吧。總有一天,唐瑤會對不為所動的梓軒死心,接受另一個人的愛。她一定會得到幸福,而毋須經歷任何痛苦。

如果他沒愛上唐瑤,他便不會認清他與小麗之間原來不是愛情。他們大概會一直發展下去,然後結婚生子。他甚至永遠不會知道梓軒對小麗的微妙感覺。

梓軒也許還是會離開,不是為了逃避責任,而是無法承受小麗成為他弟婦的身分。

又或者,他不會離開,誰知道呢?

對於沒有發生的另一個可能,誰知道呢?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