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1 21:47:52Kitty

【別等】191:不可能一輩子依賴你

唐瑤這樣簡單的一句話,卻教梓翰呆了半晌。

如果沒有他,唐瑤還是會活得好好吧,只不過半夜裏沒人替她按摩抽筋的小腿罷了。即使沒有他,還是會有其他人陪她晚上外出散步,陪她做產檢,提醒她該做甚麼,不該做甚麼。

他能夠為她做的,其實十分有限。她現在需要他,不過是因為他恰巧在她身邊。他不過是她遇溺時抓到的一根浮木,待她上岸後便不再需要他了。

他始終不是她最需要的人。

“妳早點睡吧。”他替她蓋上被。

“梓翰。”唐瑤叫住他。

“甚麼事?”

“我睡不著,可以陪我聊聊天嗎?”

“當然可以。”他取過轉椅坐下來。“妳想聊甚麼?”

“我不知道,不如你講講學校的趣事給我聽吧。”

梓翰想了想,歪著頭說:“我在學校每天上課下課的,也沒有甚麼趣事。不過我們幾個同學有個約定,誰最遲進課室的,就要請大家吃下午茶。我本來一直沒有輸過,但近這個月我卻老是遲到,害得我頻頻請他們吃下午茶。”

唐瑤眼睛一轉,問他:“是因為要陪我嗎?”

梓翰想不到她腦筋轉得這麼快,他的確是因為常常陪著她才會遲到上學,可是他並沒有責怪她的意思。

“最近我在想,我經常要你陪我也不是辦法,你也有自己的生活圈子,自己的朋友。我怎麼能夠一直霸佔著你的時間?”

梓翰慌忙說:“不,其實我很喜歡陪著妳。”

“你這個人太好了,總是不忍心傷害身邊的人。”唐瑤別過臉望著窗外,“可是,我總得學習獨立,不可能一輩子依賴著你啊。”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