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1 18:10:03Kitty

【別等】84:已經不是那個圈子的人

聖誕聯歡晚會的評判人選公佈以後,果然引起議論紛紛。

給唐瑤取代了的謝老師倒沒有表現得不快,她明年便要退休了,總得有人接替她的工作,況且那不過是一個晚會的評判工作,根本不值得大驚小怪。
倒是其他老師紛紛替她不值。

“一代新人勝舊人嘛。”謝老師笑著說。

“為甚麼這個新人偏偏是她?”提出這個質疑的人是安詩。

本來讓任何一個老師代替謝老師擔任評判也不是問題,最令人疑惑的是為甚麼會選這個新入職不夠半年的老師,那不是太不合情理嗎?

於是大家開始猜測校長的用心。

最新的傳言是,唐瑤因為家庭背景而獲得校長重用,根本與她的工作能力無關。

唐瑤不是不知道大家的想法,可是她無法逐個解釋。倒是安詩特意來找她,跟她說了一大堆冷嘲熱諷的話。

唐瑤待安詩說夠了後,不慍不火的對她說:“安詩,如果妳有這麼多不滿,不如直接跟校長說吧。”

安詩氣得一陣青一陣白,“我哪敢有甚麼不滿?妳是千金小姐,我不過是窮光蛋,妳不怕丟了飯碗,我卻怕飯碗不保呢。”

唐瑤皺皺眉頭,堅定的說:“我不知道妳心裏面想甚麼,但我一直十分在乎這份工作。”

安詩冷笑了兩聲走開了。

那兩個星期實在十分難熬,本來十分期待的聖誕聯歡也因而蒙上陰霾。

終於等到聯歡晚會,看著一個接一個表演在舞台上流轉,她竟然無法投入。她已經不是那個圈子的人了。她以為可以尋回當日的感覺,那是她一廂情願的想法罷了。

雖然如此,她還是很認真的為每一個節目評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