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9 22:56:16Kitty

【別等】75:連最後的矜持也失去

二十三歲生日那天,唐瑤在家裏開了一個小型派對。實際上,她只邀請了梓軒、梓翰和小麗。

梓翰和小麗第一次來她家,頓時被她家的氣派所震懾。

唐瑤家住西灣的獨立小屋,地下是三千呎的大廳,單是玄關就比他的客廳寬敞。整個大廳的佈置簡潔,卻極具氣派,例如那盞巨型的水晶吊燈,將燈光折射到屋內每一個角落,又例如與花園為鄰的飯廳,鳥語花香成為最美輪美奐的裝飾,還有價值不菲的擺設在在令他們震驚不已。

小麗詫異的說:“我們從來不知道妳住在豪宅裏。”

唐瑤面露尷尬之情,她從來不為自己家住豪宅而自豪,“我不過是跟父母同住罷了。”

“我可以四周圍參觀一下嗎?”小麗問。

“當然可以。”

唐瑤帶小麗四周走了一遍,她覺得無甚特別的地方,小麗卻嘖嘖稱奇。

“我連做夢也不敢想像自己住在這樣的屋子裏。”小麗返回客廳後,對梓翰說。

“總有一天我要搬離這個家。”唐瑤說的時候不經意的偷望了梓軒一眼,他並沒有看她。

她的意思其實明白不過,小麗隨即對梓軒說:“梓軒,你一定要努力賺錢才行,否則唐瑤將來嫁給你便要受委屈了。”

梓軒皺了皺眉頭,冷冷的說:“妳真的覺得我有本事娶她嗎?”

唐瑤心頭一緊,再難受也得咧嘴而笑。她想說甚麼自貶的話,好讓梓軒知道她對生活別無所求,只求可以成為他的妻子,可是這麼一來她連最後的矜持也失去了。她怕他會更加瞧不起她,所以甚麼也沒說。

“你是娶她,又不是娶她的家族,為甚麼會娶不起?”小麗不肯妥協。

梓翰見氣氛有異,隨即換個話題,“我很肚餓了,可以吃生日蛋糕了嗎?”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