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9 14:09:18Kitty

第二次初戀.42

A21

吃完晚餐後,鄭芷彤的父母表示要去看電影,著衛家安送鄭芷彤回家。

“妳的父母似乎十分恩愛。”衛家安說。

“他們之間浪費了十多年時間,所以現在要來個徹底的補償。”

衛家安笑起來,心裏倒是想著她跟鄭芷彤之間也浪費了十多年,如果可以的話,他也希望來個徹底補償。

開車後,他問鄭芷彤:“最近好像很久沒看見妳的男朋友來接妳下班。”

“他去了瑞士工幹,要下個月才回來。”

“妳跟妳的男朋友很要好吧?”他試探著問。

“不要好的話我也不會跟他結婚。”

“那倒不一定,有時結婚只不過是一種需要。”

“嗯,那的確是一種需要。”鄭芷彤點點頭,“媽媽常常催我結婚,生怕我會嫁不出。其實到了我這個年紀,結不結婚都沒有甚麼關係,最重要是過得開心。”

“不要把自己說成七老八十似的,我只不過比妳年長一年。”衛家安看了她一眼,說:“其實結婚這回事很奇妙,最愛的往往不是跟自己結婚那一個。”

鄭芷彤彷彿聽得出他的言外之意。“兩個人如果能夠走到結婚這一步,無論是不是最愛,也應該珍惜對方。”

“如果這時候有追求者出現,妳會怎樣?”衛家安把握機會,繼續問。

“我不可能在短短兩個月內愛上另一個人,然後移情別戀吧?”她笑,笑得有點牽強。

“妳有喜歡過其他人嗎?” 本來衛家安想問的是她有沒有喜歡過自己,可是話剛要說出口,他便退縮了。他害怕過份急躁會把她嚇倒。

汽車剛好駛到鄭芷彤住的大廈門口,她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匆匆離開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