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6 14:33:24Kitty

第二次初戀.39

B19

暑假的時候,鄭芷彤到加拿大探望媽媽。

離開澳門前她最放心不下她的爸爸。她覺得自己擔當了媽媽的角色,有責任照顧他的起居飲食

前往機場途中,鄭芷彤不斷叮囑爸爸怎樣照顧自己。

“傻女,妳不用替我擔心,我是妳爸爸,我懂得照顧自己。”他又說:“妳替我好好照顧妳媽媽。”

鄭芷彤知道父母依然十分關心對方,只是誰也放不下尊嚴向對方首先示好。

其實她又何嘗不是放不下自尊跟衛家安示好。

抵達加拿大,媽媽早已在機場等候她。她們一見面便互相擁抱。差不多一年沒見面了,雖然經常以長途電話溝通,但感覺畢竟是疏離的。

上車後,鄭芷彤急不及待對媽媽說:“爸爸著我問候妳,還叫我好好照顧妳呢。”

媽媽笑起來,像打了一場勝仗似的,“如果他真的那麼關心我,為甚麼不親自打電話給我。”

“媽媽,妳根本不肯接聽他的電話。”她嘗試為爸爸講好說話。她一直希望他們能夠復合,雖然機會十分渺茫。

“就是嘛。我跟他根本沒有談話的必要。”

鄭芷彤噤聲,她了解媽媽的脾氣。

夜裏,她跟媽媽睡在同一個被窩裏,感覺上十分親密。

媽媽問她:“妳開始談戀愛沒有?”

“當然沒有。”她連聲否認。

“即使妳談戀愛我也不會反對啊。”

“可是我真的沒有。”

“我像妳這個年紀,已經有好幾個追求者了。”

“其實也有一些男生追求我,但我對他們沒有興趣。”

“想不到妳的要求這麼高,連一個心儀對象也沒有嗎?”

鄭芷彤轉身擁著媽媽,“即使有心儀對象,我也沒打算這麼快談戀愛,學業為重嘛。”

媽媽咯咯的笑起來,撫弄著女兒的秀髮。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