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9 14:14:15Kitty

愛你愛我.24

開始拍攝以前,許奕能希望能夠構思好每一張照片的內容。

“關於愛,妳想起甚麼?”許奕能問。

“你。”邱嵐嵐想也不想,脫口而出。

許奕能大笑,“嵐嵐,妳真可愛。”

“不單可愛,還十分愛你呢。”連她也奇怪她為甚麼會這麼大膽,竟然能夠毫不忸怩的表白她的愛意。

“如果可以,我真希望一生一世只愛妳一個。”

“甚麼如果可以?你膽敢愛第二個,我一定殺了你。”

有那麼一刻,許奕能沉默下來。由於他的反應轉變太大,邱嵐嵐感到有點不安,她太清楚,誰也說不準未來的事,尤其是多變的感情,現在這個時代,還有誰敢說一生一世?這跟用石頭砸自己的腳無異。

“我說笑罷了,如果你真的愛上別人,我會瀟灑的走開。”她其實不敢肯定她是不是真的能夠做得到瀟瀟灑灑的離開許奕能,她愛他已經到了不能自拔的地步。

“對不起。”許奕能用力捉緊她的手,“我一定不會令妳難過。”

邱嵐嵐忍不住笑出來,“知道了,我們還是快點研究照片的內容吧。”

許奕能除了攝影技巧好了外,還有豐富的聯想力,例如他要拍攝‘飛行’的部分
時,除了會拍攝雀鳥、飛機、天空之外,竟然還要拍攝魚兒。

“魚又不懂得飛行,為甚麼要拍牠們?”

“妳有沒有想過魚也有飛行的欲望?”許奕能耐心地等待魚兒躍起的一刻。

“如果魚可以飛行,牠便可以由一個海飛去另一個海了。”

許奕能放下搖控器,忍不住吻了吻她。眼前這個女子這麼單純這麼愛他,能夠認識她是他今生最大的福氣。

構圖、測光、對焦、再構圖,按下快門。

許奕能重覆著相同的動作,拍下一幀又一幀照片。

從構思到拍攝到沖曬到揀選作品,邱嵐嵐一直伴在他身旁。

邱嵐嵐對攝影這門學問一無所知,許奕能盡量向她解釋每一個步驟,不同光圈與快門的處理,她雖然統統聽不明白,可是她十分享受一直陪伴著他,看著他專心一致地拍攝每一幀照片。

他們剛剛拍了一批夕陽的照片,正在翻看作品。

“為甚麼這些照片看上去總是有點跟你平日的照片不同?”邱嵐嵐問。

許奕能笑笑,“以前所拍的照片我都採用標準曝光的方式,而這一批相我故意曝光不足,希望可以帶出不同的感覺。”

她有感而發,“攝影只不過是光與影的結合,竟然這麼千變萬化。”

“攝影其實是個人創作,所以即使面對著相同的情景相同的對象,每個人拍攝出來的效果也不同,這才是我們存在的價值。”

“妳認為一張照片怎樣才算是好的照片?”

“構圖要美、對焦和曝光要準確、比例方面最好符合黃金分割,還有……”這些都是這個星期以來她聽許奕能提及的。對邱嵐嵐來說,判斷一幀照片好不好,只憑眼緣,有些照片她看一眼便難以忘懷,有些照片雖然運用了高超的技巧,她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她才不會理會攝影師用了甚麼光圈、選擇了拍攝模式。

“其實最重要是有心,只要用心拍攝,那張照片一定好。”許奕能說:“我希望能夠在照片之中表達出我的感受。這樣的照片才有感情,才能夠感動別人。”

真的,許奕能每一張照片都使邱嵐嵐感動萬分。

~待續~

上一篇:愛你愛我.23

下一篇:愛你愛我.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