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2-08 08:30:16kitten

放寬心

由於上次的的報告,
同學的表現不如預期,
又沒有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

於是我生氣了。

被老師點到,
站在台上,
無助的和老師,
說明我也不知為何沒交出來的書面報告,

於是,我生氣了,

不常對朋友發脾氣的我,
生氣了,

我沒有多說什麼,
但更沒說什麼,
誰都知道,
當我不說話的時侯,
就是真的生氣了,
因為我連談不想跟你談。

組員每個人都知道我在不高興,
這幾天,我選擇用冷漠的態度,渡過我的情緒。

昨天和組員說明整個論文架構,要求他們拿出我事先就要他們準備的資料,結果~~~~~~

我想這是有史以來,每個組員接受分配後準備工作最認真的一次。

書面報告同學,還預先分析,打成報告給我~~~每個人都有一種預臨山雨的感覺。

而他們也接受下一個case,完全由不同人來負責,表現的相當合作,以前都還會哇來哇去,這次也露出很認命的臉孔。

後來想想,其實我該用的是溝通的態度,去解決這個問題,應該和他們談談,可惜的是,雖然事情有了圓滿的結束,只是我還是學不會,去壓制自已的情緒坐下來和別人好好的談。

其實很多事一發生時,如果我們都能先放寬心的看別人的錯誤,那我們處理事情的智慧,我想也會多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