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31 20:53:01kitten

行銷夢-第13集-勤能補拙

老總老愛說我天不怕地不怕的,
其實我真的不太清楚,這算不算是種讚美。

那天也不知道為什麼,
呈文件給老總時,
老總平靜的跟我說:「Kitten,我覺得妳@@@@@,@@@@又@@@@又@@@@。」(哦,回家數一數有四個也。)結尾就是,要好好栽培我。

貓心中:「沒有啦,其實大家都很努力的」
三腳貓只是微笑帶過,因為啊,能力比我好的,腳隨便一踢就踢到一堆。

唯一還能說出口的,大概就是工作態度,在我那殘暴無人道的老大手下,我能做的如此「堅強」,實在是不容易啊~。

工作後,心態多多少少都有所改變了,我慢慢能了解,結果要用點點滴滴去累積。努力一定會有獲得,雖然不一定會有結果。

看不到結果的貓,難免會沮喪,只是得要求自已要坦然,才能快一點往下一個結果前進。如老大說的,我笨啊,想勤能補拙就不能浪費時間。

老大剛開始放任我在掙扎中自我挑戰,不斷的挫折和要求後,我才慢慢懂得「打開耳朵,聽別人在說什麼」。

除了接納別人的意見外,我不夠周延的想法和看法,也被老大評為年輕草率,要求我一定要修正。

老大向另一位同事說,我以前比那隻貓更不受控制,是老總慢慢替他修正的。貓如果不能修正,永遠都學不快。老大曾指著我的鼻說:「你就是都不聽別人在說什麼,才會學的這麼慢。」。
剛工作的前幾個月,我說的每句話,做的每份文件、報告。每個細微的點都被挑出來一一修理。我在無時無刻被糾正的狀況下,完全喪失了自信。也才開始重新檢視自已。

後來,最近老大開始笑我,成了「小孬」,來去之間我總算是慢慢的懂得,要把自已的想法放到別人的腦袋中,要的不是絕對的堅持。而是要先了解,對方的觀點是什麼,兩個論點之間的衝突是什麼,了解別人觀點是溝通及找出答案的第一步。,

聽起來很簡易的一件事,我卻學了好久,呵~~果真是要勤能補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