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9 01:22:29kitten

陪伴故存在

她就是這樣,像極了某些,台北城裡缺乏安全感的女人。
入睡前一定要靠住身邊的人,才能安穩的闔上雙眼。

就算明知他就在身旁,她還是一定要……。
臂彎、
胸膛、
手掌,
甚至是髮末都好。
這就是她。

我常刻意的在她睡著後,偷偷的移動身體,再拿給小枕頭替代。但她總能在第一時間發現異樣,很是驚恐的立起身來。不管她睡的有多沉,只要有一點點的聲響,敏感的她,總會立即豎起雙耳仔細聆聽。

貓不是都很高傲的嗎? 怎麼我身旁的這一隻,這麼的依賴人的存在。從開始打這篇文章,她已經在我身旁叫了不下二十聲了,受不了的我,拍拍我的旁邊,示意要她過來,她便安安靜靜的坐上我的大腿,並開始打起盹了。

從她身上,我看見了「陪伴」的力量。

從她身上,我也看見了自己的影子。

一直以來,我最常給人很獨立的印像。而就某些層面而言,我的確是。我可以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吃飯,就像浪流記中的歌詞一般,我可以自己照顧自己長大。但陪伴是件很奇妙的事,明明就是多一個東西在身邊,但它卻是個替換式,而不是個加法。

簡單來說,陪伴像是幫人換了一雙新鞋,不管是不是完全合腳,我們就還是只有一雙鞋,而不是多了一雙鞋。所以沒有了陪伴,我們常常因沒了舊鞋,而感到不自在。

腳麻的我,剛剛換了個姿勢,她也自在的隨即換了另一個姿勢,只要我還在她身邊,她怎樣都自在。

陪伴有時會讓人少了點自由,少了點隨心所慾,但被這麼強烈的需要著,讓人變得,好有存在感。
2008-02-13 23:30:49

寫到我心坎裡了

有時也不是真的很需要甚麼,但有人陪就是那存在感讓人喜歡,感覺被重視到就很溫暖

KKmin 2008-02-12 08:50:54

因為被需要著,所以感受到存在的必要
是件幸福的事咧

有沒有覺得自已愈來愈像媽了
呵~~~~呵~~~~~~
這大抵是現代人需要寵物的原因
因為他可是一心一意的期待著你的出現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