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8 19:27:27kitten

戀家

昨天晚上,企家班學長為了謝謝我們這一學期擔任他們的小書僮,
特地請我們吃懷石料理-農安街的三井,五個人吃了九千多元,這樣的價碼,讓我忍不住想折換現金。之前在xx實習時,也常吃到這樣價位的餐點,不管是不是自已出錢,心裡都還是會抽一下。

我不會矯情的說夜市的燒麻糬比懷石料理好吃,事實上是「各有各的味」。
最近讓我感到最幸福的一餐,是在勳家的餐桌上,我知道雖然很多料理都是外買的,但家常的味,還是在裡面。雖然之前不知道已經跟勳吃過大江南北了,但那一餐卻多了家的感覺。

勳家是個有很多溫暖的地方,雖然勳爸會跟我搶甜甜圈吃…………

自從貓爸過世後,我們家好像就從沒大家一塊坐在一起吃過飯了。過年也不例外,都是貓媽準備好,想吃的人就去吃,加上貓媽廚藝驚人,家常菜還真的很遙不可及。還記得去年過年老代還特地打了個電話要我過去她家吃飯,放下電話的那刻,我”他媽的”的感動。

其實過年家裡也都是有準備,貓媽一早就帶一堆東西來,但新家那時只有我一個人住。但,前年去她家吃飯時,我就有發現,代家的菜吃起來就真的好好吃。

代家是個有很多笑聲的地方,雖然代媽一度要騙我去相親……

一直以來,覺得琦是個很獨立的女生,她開始常態出差後,我一直疑惑她怎麼異常的戀家。直到昨天吃明蝦沙拉時,會不經意想到勳家那盤被吃完的蝦子時,我才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