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8 03:37:45kitten

空白的目的地

打掃房間時,一口氣丟掉好多東西,像是要丟掉部份的自己。
看著過去的很多記錄,滿足於自己現在的身份。
我終於成為那裡的一份子,
登高,有趣的不在低天下,而是能看看不一樣的風景。

但也好久,沒有休息了。大學還沒畢業就開始工作,
工作還沒結束就開始補習,考試還沒完就在找短期的專案工作,
還沒放完榜就在上班了,上班到一半,就開始忙所上活動。
現在光看,我也覺得喘。

期末考一結束,馬上投入學校新年晚的的事,除了跳開場熱舞,還有當主持人的份。下了台,碩二學長跟我說,校友會有個學長向他問起台上那個女主持人是誰?
抄下我的名字,直說台上的那個我,有「大將之風」。我愣了一下,才驚覺這裡處處是機會。也在想,這些個日子走來,我是不是已經有些什麼不一樣了。

但…事實上並沒有。

因為這陣子的我,一直有個困擾。
那就是我手機音量一直都好小聲,每次人家打電話來,我都聽不太清楚。
我便非常專業的進行分析,以「溝通」的概念進行元素解剖。
原因可能有
一、訊息來源錯誤,也就是說打電話來的人說話都太小聲
二、溝通媒介不恰當,也就是說手機壞了
三、接受方解碼、編碼能力不足,也就說我耳朵聽力出了問題

分析內容如下:
第一(發話方錯誤):二個多月以來,每次接都覺得很小聲,叫同學大聲點,都聽得出來他們在嘶吼的狀況下,這個假設不成立-->迳刪除

第二(接受方解碼、編碼能力不足):這個狀況,是我最害怕的,因為補習那半年,常常都必須戴耳機,重覆聽課程內容。想說該不會就這樣把耳朵聽壞了吧。所以有陣子,每次別人用我手機聽電話時,我都特別注意。還好他們都有用另一隻手摀著耳朵聽,經過長期觀察,我總算放心的刪除這個可能。

第三(媒介不恰當):嗯,我肯定這個可能大概有一個多月了,我今天坐上捷運還在煩惱,現在手機好像都沒人在修理的。但是這隻是因為我開學前弄丟手機,才剛換的。合約還沒到,換太貴了,可是老叫同學嘶吼也很不好意思。

我,真的很苦惱。

真相是:
今天和好友代,去士林吃吃喝喝後,我又在捷運上跟打電話來的同學說:「不好意思,我在捷運上,因為我手機好像壞掉了,你的聲音聽不太清楚,我回家再回你電話好了」
同學拉大音量:「那你這樣聽得清楚嗎?」
貓:「嗯,清楚點,不過,不是很知道你說什麼也,我回家打給你好了」
同學開始嘶吼:「那這樣呢????」
貓看在他這麼想講的份上,只好說,可以聽得到……
胡說八道後,我就草草說再見了。
因為反正回家還是要再打給他。

代便問我:「手機壞了哦」
貓:「對啊,壞好久了哦」
代:「原來是講電話的聲音太小,我看!」

經過一個簡單的調整後,代打給我,
然後…
那個其大聲無比的「喂」
讓我一時激動到不行!!!!
代:「妳知道,這個音量也是可以調的嗎?」
貓:「我不知道,不過這不重要」
我實在太開心了,忍不住一個箭步,不顧旁人,就抱住代,大喊「good friend!!」天啊,我苦惱了很久也,這實在太感人了,手機不用換了。

激情過後,我冷靜的看看了代…
貓:「也,你知道嘛,我是生活白痴」
代竟也一副了然於胸的說:「嗯,我知道」
之後還安慰我:「沒關係,很多人都不太會用科技產品。」
雖然說是牌子好信用佳的老朋友了,
但,這樣的安慰還是紮紮實實的粉碎我「大將之風」這四個字。
我想,我還是原本的我,這我非常的確定。

這幾天我完全順從自己那顆要休息的心,
脫下MBA的自我要求,我的生活沒有對和錯,只有日和夜的差別。
每天一定要睡到自然醒,醒來不看書、不開電腦、不想未來。
有人約就一定走、有空就打掃房子。可以騎車,但不能有目的地。
放縱的給自己一個空白。
然後總是記得,可以騎車,但不能有目的地。^^
(照片是下了台後,和司徒大俠跟當天男主持人的合照,當時照相機太多,大家都沒看同一個地方,我還因為太累,姿勢怪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