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 13:09:10風箏

Derail Love (三)

Dear:

沒有糖和奶精的黑咖啡,忍受著胃部的疼痛,一口一口的飲著,極度想利用味蕾中的苦澀,令自己清醒些!

曾經,單純而真摯的感動、喜悅,甚至於勇氣,現在都離我們太過遙遠,在這些迅雷不及掩耳的短暫時光中,遺留下的足跡,在心頭上,卻是如此清晰可見,不想退縮,也沒有忘卻的空間。

習慣,是種可怕的東西,過去的習慣還存在現在生活中,無法擺脫;我嘗試著,不帶著它到我們現在的這段關係中,因為,我必須重新量身定做一套適合現下關係的習慣模式,這是我的責任和義務,無關於你。

因為,不必設定,我們要走多久?

很多不能說的話,永遠比能說的多,就像,你會在某些時後說要一直走下去,當然,我知道,這是你不想當那個先說分手的人,因為,我記得很清楚,你說過你不想傷害我,而在另一方面,是你自私的不願產生罪惡感,你害怕你會有良心過不去的那一天,畢竟,這段感情,是從你先開始的,而這個陷阱,也是你設下的。你是個聰明的男人,懂得進退,也懂得和我磨耐心,你可以耐著性子等著我開口,這樣,至少你能大聲地說,是我自己選擇放棄的,而不是你不要。

愛,是一個自私的念頭,把寂寞消除的理由。我是、你也是。

就像是在成就你的虛榮心一般,在其他人眼中,是怎樣看待我的,我甚至不明白,也不在意,我沒有自哀自憐的權利,只是這個角色,我用另一種方式去學習,可以選擇當個弱勢族群,不能提要求、要承諾,路上不能手牽手,手機是等它響而不是拿來打的,行程不該過問,再來,病了也不敢喊疼!什麼都不做,應該會是最簡單的。

在多數的時間裡,你需要的並不是我,我不必做的事很多,夜裡,不必幫你蓋被,也不必幫你放洗澡水,更不必噓寒問暖,我唯一該做的,只是安靜地等在某個安全的地方,就好。

我從來不會去計較,在你內心愛的成份有多少?那些不是我要得起的。

我沒有勇氣承擔愛這回事,更沒道理該去愛,因為你說,不會希望我愛上你,於是,我照著你期望的方向戀著,至少你是這麼認為。

如果我說,事到如今,我們已經無法往回走,那麼,我想知道,該用什麼方式往前走,我想問問你,也想聽聽你怎麼說,只是,我不敢開口;你總說,順其自然,這種答案太過摹擬兩可,太過不明確,我是個愛情的失敗者,一再地在失敗的愛情中學習成長,只是你卻拒絕這樣的我,這讓我感到很挫敗。

或許,這一切的變化,其實無關愛情,只是,等待著誰先開口罷了!

2007-3-18

上一篇:Derail Love (二)

下一篇:Derail Love (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