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9 21:27:02*風箏*

釋懷

昨晚,凌晨三點多,很意外的接到<愛情書系列>男主角的電話,不知是巧合?還是預感?就這麼恰好,在思考著該不該把那系列歸於本板的同時,這樣一個男人就出現了。

聊了一個多小時,縱使,當初似乎有些不歡而散,如今,都已成過往雲煙,慶幸的是,兩人都絕口不提那些已成往事的從前,如同當初所想,這男人只適合與我僅止於朋友關係,那樣跨過界線的另一種關係,的確,是場錯誤。

出乎預料的是,現在的我們,竟可以很清鬆的談天、說說近況、心情、以及發生的事,在電話中的他,不時透露出有些時後也會想起我,只是沒勇氣打電話問候,甚至於,許多次都想見見我、看看我,是否改變成與他印象中不同的自己,但我想,舊情人見面似乎是個不智之舉吧!

想起那段帶著傷的日子,的確很疼痛,如今,卻覺得,那不過是人生一個過程,傷痛的過程。

我釋懷了那一切,也不再對他有任何怨懟,時間真的能夠改變一個人,那些深刻的情感、用過的心,現在都成一種記念,不好的事,甚至幾乎快要忘記,卻只記得曾經一起渡過的美好。

昨夜,電話中聽著他訴說婚姻中的疲累,我的同情心開始作祟,或許,是曾經熟悉的一個人,即使,他曾經給過我傷害,但我內心中卻是如此真誠的期望,他能擁有幸福和快樂的。

他,讓我再一次印證了,由小孩而促成的婚姻,十之八九都很難真正幸福,只不過,成了一種男人自尊上的責任感,最後只有兩條路可走,一是離婚,二是就擺著爛,一直到老,愛情早就不存在生命中了。事實上,我認為這是件挺可悲的事,但卻又是有太多這樣的家庭,每天不斷重覆上演著這戲碼;有的時後,我總會懷疑,這世界為何要有結婚這檔事?而婚姻的束縛及日後帶來的後遺症,卻是無限大乘上無限大,難以解釋。

這個世界真的病了,且病得不輕。

當然,在此我必須聲明,我所指的並不是結婚是檔壞事,而是結婚對象正確與否的問題。

在非雙方相愛的模式裡,其實,就像那句很官方的說法:『婚姻是場墳墓』。

他說,能有個熟悉的人和他說說話,感覺很好;我想,是吧!或許,由舊情人再變成朋友,似乎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糟。



2007-04-09
拿鐵咖啡 2007-04-10 23:20:08

從你的給我們的留言中看到你這來~~你的文章寫的很有FU~看了心中都會有很多感觸~會想了又想...很高興能認識你喔~我又多一個好文章地方可以看囉!!^^

版主回應
謝謝你來看我的東西
你的板也很棒
我也很高興認識你
我的文章 只是一種內心表達
想把心中沉積的東西喧洩出來
也許剛好我們有了某些層面上的共鳴吧
希望你也要努力學習愛自己
2007-04-12 23:53:18
*風箏* 2007-04-09 22:57:43

風箏了解你要說的話
但 風箏知道
那條風箏線不該握回同一人手中
請放心
因為
風箏要一直努力的飛
就像 呼吸一樣
努力呼吸 吐氣 再呼吸

呼吸 2007-04-09 22:50:27

風箏~
這次希望你真的看清楚~
你所謂的最好的&quot關係&quot唷~
有時候呼吸也會想起以前的好~
但~同樣的痛~痛一次就夠了~
你知道呼吸在擔心什麼了吧~
傻風箏~別再被自己的隨意~傷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