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9 13:55:04子隱

作文題目: 立志與努力

  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Movie Poster

立志,讓我們從黑暗中追尋光明;努力,讓我們從光明中創造世界。立志,才能擁抱生命中的每一分鐘;努力,才能彩繪理想中的每一筆絢爛!

古人有云:「志不立,如無舵之舟,無銜之馬。」蘇洵少年時豪放不羈,終日在外遊蕩,直至近而立之年,始發憤讀書。雖然起步較晚,但他立志有所成,儘管多次應試未中,終能貫通六經百家,寫出博辯宏偉的文章,並被後人列為「唐宋八大家」之一。可見立志讓我們無所畏懼,樂觀面對自己的現在和未來。

曾聽過這麼一句至理名言:「所謂人生就是一場夢幻,唯有努力才能美夢成真。」立志之後,卻不努力,猶如規畫出完美的藍圖,卻不積極實行,終究只是空中樓閣,白日夢一場。波蘭裔法國科學家居禮夫人的一生,充滿了英勇的奮鬥和悲壯的掙扎,無論環境如何貧困,她立定志向從事科學研究,完成多項放射性物質的發現。正因為這種堅持努力的精神,使她兩度獲得諾貝爾獎的殊榮。

能從黑暗中找到光明的是立志;能從光明中創造世界的是努力。立志和努力讓我們積極、樂觀、自信面對每一天,開創出人生無限的可能!

thgf 2014-06-30 11:55:31

<a href='http://www.canadianduring.pw/18996.html '>nike2014最新鞋款</a>
<a href='http://www.canadianduring.pw/18997.html '>nike2014新款鞋子型錄</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