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0 01:43:43tough cookie

那段拾荒歲月

有時我會想

我現在對兒子的嚴厲

是否對他未來的獨立有助益

還是

只給他留下母夜叉的壞印象

 

因為我腦子常浮現兒時回憶

我也不希望兒子以後回憶都是哭和打罵

 

講到兒時回憶

不是只有享樂才讓人印象深刻

吃苦的日子

往往也叫人記憶猶新

 

從我懂事有記憶以來

不是陪老爸騎車到處賣雜貨

就是到處撿垃圾-做資源回收

老爸以前常載我到乾涸的河邊

從軍營垃圾跟遊樂園樂垃圾堆中挖寶

軍營堆中常會找到口糧.薑糖.鋁罐

遊樂園則是我的最愛

因為裡面有一項美食

是即使長大後吃盡三珍海味也比不上的

----大雞腿----

只記得遊樂園車倒出來的

常有一大包透明厚塑膠袋裝著一支支大雞腿

還熱呼呼的飄著白煙

而且

十之八九都是新的沒啃過

 

小小年紀的我很難懂

家裡那麼困頓

人家卻有這麼多食物煮好當垃圾丟

實在很浪費

不過也多虧他們

不然我也沒這段童年可回憶了

 

老爸會挑適合的食物帶回家

由媽再清理重煮後

就變我家一道人間美味了

 

因為窮過.苦過

所以我更懂愛惜物品

不浪費

順理成章也成了我的不變原則

 

上一篇:Dear FA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