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4 18:22:33★Smile°雅〃

*我愛你*

妳就站在我面前一身白紗.....

妳跟我說:「女人一生中有3個時候最美, 一是為心愛的人哭泣時的美, 一是為自己理想努力時的美, 一是穿著新娘禮服的美。」

我們就住在岡山村裡, 記得小時後所有的女玩伴, 就屬妳最不像女孩子, 因為妳連跟男孩子打架都會贏.....

妳家就住在我家隔壁, 妳很『吵』!

晚上我常會聽到妳在罵妳弟妹的聲音, 妳弟妹的作業、試卷、家庭連絡簿都是妳在簽名的, 因為妳媽媽在妳上小學時就因病過世了, 而妳爸爸要兼3份工作才能維持妳們一家4口的生活, 妳每天都會到我家叫我起床, 幫我把便當帶好, 然後帶著弟妹一起到學校去.....晚上我媽不在時, 妳就會煮我的飯, 然後叫我過去吃....

記得有一次, 隔壁巷子的大頭強把我推到水溝裡, 那時我很瘦小, 根本攀不著溝緣, 是妳把我拉起來的, 那時妳確實比我高大.....當晚大頭強到我家來找我, 我才知道妳居然帶人去海扁他一頓還要他來跟我道歉....

妳比我早一天出生, 但我卻覺得妳比我大好幾歲, 像個姐姐...

我們上同一所小學, 妳坐在我隔壁;上同一所國中, 妳坐在我隔壁;連高中聯考時, 妳還是坐在我隔壁!我對妳的依賴也就這樣隨著9年國民義務教育前進.....之後, 妳考上高雄女中, 我考上高雄中學, 我們不同校了......

我才發現沒有妳在身邊的日子是必須自己勇敢的.....

隨著課業越來越重, 我們見面的時間越來越少, 雖然就住隔壁, 但我很少看到妳, 因為妳爸爸失去了最主要的那一份工作, 妳就必須在學校放學後去打工存自己的學費與生活費.....所以, 我會在星期六晚上妳打工回來時到妳家幫妳複習功課, 但每次都是我先睡著, 我問妳為什麼都不覺得累?妳對我笑一笑, 然後回答我說:「累不得!因為我不能輸你!」

妳輸我? 從小到大都這麼獨立自主的妳還會輸我嗎?

後來, 妳考上清華, 我則上了政治, 從新竹到台北也是有一段距離的, 但妳還是每個星期日到台北找我!我問妳為什麼?妳還是笑一笑, 然後回答我說:「我只是不想一個人無聊...」

大二時, 我交了個女朋友, 而在同一年, 妳爸爸中風了.....家裡的負擔一下子掉到妳身上.....妳休學了, 妳交給弟妹一人一張郵局提款卡, 就一個人到高雄工作了, 在妳去高雄的前一天, 妳打電話給我, 要我替著妳照顧妳弟妹.....然後妳就再也沒有回岡山村......

之後就沒有了妳的消息.....

大四那一年, 我跟她分手了, 原因是因為她愛上了學校的籃球隊隊長.....

我開始找妳從妳妹妹那裡得知妳在高雄的電話, 但我沒有一次找到妳, 即 使是三更半夜, 妳的電話還是沒有人接.....

畢業後我沒有考上研究所, 所以我當兵去了, 在當兵這兩年中, 我還是繼續找妳, 妳妹妹告訴我妳離開了高雄到台北發展, 而且也交了個男朋友.....我很替妳高興, 因為那些我沒有幫上什麼大忙的事都有了不錯的結果, 妳弟妹都順利的考上了大學, 而且都跟妳一樣獨立.....而妳亦有了個男朋友....

退伍後, 我在台北找到了一份工作, 也找到了妳....

那是個下著午後雷陣雨的壞天氣, 我們約在誠品書店敦南分店, 妳變了, 變得清秀而且不失成熟美, 大波浪卷的髮型讓妳看來更有女人味, 已經不是以前恰北北的小女生了...在聊天當中我問及妳跟妳男朋友的事, 妳只是笑一笑.......

那年, 我們25歲......

之後我們就常見面, 就跟以前一樣, 不一樣的只是我已經是個不需要再依賴妳的男人了.....但我們在一起的時間並不長, 因為公司將派我到洛杉磯分公司去, 所以我們又必須分開......

「我的回憶是你寫的, 你就得負責擦掉, 如果堅決離開我們的回憶的話.....」1997年的聖誕節, 妳這麼告訴我, 我第一次聽到妳說:「你知道嗎?你一直在我心裡....而他只是你的影子.....」

1998年1月2號, 我搭上了那班往洛杉磯的班機, 那句話沒有留住我, 也沒有留住我們的緣份......在美國的日子很孤單, 我這才發現, 只要是沒有妳的地方就很孤單......我常寫信給妳, 妳亦常回我email, 很高興的是我們沒有因為這麼遠的距離而斷了連繫.....

1998年12月24號, 因為妳, 我回到了台灣.....

妳就站在我面前, 一身白紗......

我就站在他身後, 是妳跟他的伴郎......

「能嫁給你的影子,我已經很滿足了....」

妳在婚禮前一晚告訴我的這句話, 到現在還痛得可以.......

妳真的很勇敢, 勇敢到只為了等我的一句話等了這麼多年......

是的!妳告訴過我的......女人一生中最美的3個時候, 至少我看到了其中一個.......

「是我太倔強了...連哭都吝嗇讓你看見....」

來不及了.....一切都來不及了......

當我親眼看著他把戒指套入妳的左手無名指.....

我才發現妳臉上滾燙的淚.....

妳一點都不吝嗇, 妳大方的讓我恨透了我自己......

為什麼就這麼簡單的一句話, 我卻說不出來.....

從小妳就一直走在我前面, 就連現在妳都贏我.......

「我愛你.....」

在禮車駛離會場前, 妳回頭看著我, 這麼跟我說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