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0 15:29:04Cat-喵彤♡&羽寒♡

★Cat﹏喵小彤≠♡, 小惡魔人間實習

第一章

在故事開始之前

為了避免讀者大人們在閱完本故事後寫信來罵我,本人、席絹、

我,特在此申明:此書的敘述沒有任何錯誤!即使有,也是我故意錯

的,了解了嗎?(回覆給席絹的眼神一片茫然……)

唉,天才果然是寂寞的。

話說近幾個月來,為了寫這本書,特地去研究那些希臘羅馬神話

,將那些我不怎麼欣賞的西方眾神做了個約略的了解。才猛然發現到

,撒旦大人不在其中之例。在希臘神話中,掌管地獄的居然是普魯托

?瞧,多沒氣勢的名字!難怪一直以來都沒他出頭的機會,人家撒旦

在聖經中多吃香呀,邪惡的代表、萬惡的根源,連耶大人也讓之三分

!哪像普魯托,雖性格冷酷無情、處事公正不阿、可畏而不兇惡,但

在希臘眾神中卻處處黯然;他的妻子春天女神都比他有看頭多了。而

更沒天理的是他那到處「播種」的大哥宙斯、大姊希拉,一個以風流

天下知,一個以善妒出名,仔細算下來根本亂倫一通!人不入、神不

神,居然掌管了天下一切。這希臘神話到底怎麼形成的?我至今仍懷

疑著。

好,回題。所以呢,看信不要太苛責我把撒旦王列為地獄的總教

頭,讓他暫為客串普魯托,當宙斯的弟弟。

當然也別笑我太認真,因為既然我將希臘羅馬的眾神列為西方的

代表,當然就不能突然跳出基督教的撒旦而不加以解釋。明白了嗎?

據可靠消息得知,當初希臘眾神爭宇宙的統治權時,是以抽籤來

決定。海洋被波塞頓抽到,地獄被普魯托抽到,剩下的,全納入宙斯

的版圖(不知道他是怎麼做到的)。很兒戲的做法是吧?那麼一來,

挺符合席絹的調調——凡事不必太認真,輕鬆一下吧!

接下來,請各位以非比尋常的輕鬆心情,翻開下一頁進入席絹編

織的世界中旅行——

P.S、請繫好安全帶,因為這是一本瘋狂的小說。也請記得隨時

把下巴閤上,免得口水亂流,有失形象。

1

地獄,人死後最不想去的地方。

傳說、傳說,那個地方,在九泉之下;沒有陽光,沒有綠葉紅花

,沒有清風白雲,但凡一切美善,皆不存在於那片闃闇之地。

地獄,成了罪惡的淵藪、邪惡的代表,極惡之人才去的地方。

傳說、傳說,地獄的領導者,名喚撒旦。於是,數千年來,「撒

旦」成了所有邪教信奉者的神祇。祂是最高明的生意人,以小小利益

與人類換取靈魂,讓人類因小小的貪而永生沉淪於地獄之火中,燃燒

殆盡。

撒旦的可怖,從此廣為人知。

※ ※ ※

地獄與人間一樣,眾魔——有官階的魔,每天都得上朝,去晉見

他們萬能的撒旦王,報告各自轄區的大小事件。

撒旦的宮殿名為「無回城」,數以百萬計的青魅鬼眼為照明,燐

火飛竄著,在天空中散發黃橘火焰。地獄之火鋪成地氈,供朝臣踏行

;沒有太陽恩典的地獄,有它光明的方式。

今日,朝上的氣氛詭異,不僅下方眾魔愁眉不展,連在上位的撒

旦王,向來俊美無儔、冷然從容的面龐上,又更添幾許陰沉。

很靜,靜得連屋簷上負責奏樂的魔蝙蝠們也噤聲不語,不敢讓樂

音鬼號來取代寧靜,否則牠們恐怕會成為首批無辜的犧牲者。

「死神。」

隨著撒旦王低沉的傳喚,一陣黑煙立即產生在他面前,幻化為一

具黑色人影。寬大的黑斗蓬下,死神那張白森森的骷髏臉,正努力地

想擠出笑容,彎彎的長鐮刀藍光閃閃,擦得非常晶亮。

「王。」

「你與你那睡神兄弟是做什麼用的?身為地獄業務員,業績卻逐

年遞減——嚴重地以等比級數遞減,你有什麼話說嗎?」

身為地獄三判官之首兼撒旦王麾下第一重臣的雷達曼塞斯,替王

吼出了他的憤怒,當然他自己的憤怒也夾在其中;天知道他閒多久了

,閒到他辦公的地方開始結蜘蛛網,牆壁開始斑剝……

死神、睡神、夢神,這三位難兄難弟打一出世便被賦予了自由通

往人界的命符,他們的存在便是到人間去收集罪惡的靈魂。夢神不收

集靈魂,只負責製造惡夢;睡神則是收取那些在睡夢中逝世的靈魂;死

神的工作廣泛多了,什麼都得收,但必須趕在天界來搶人之前。

也當真是十分辛苦了。

他們也有他們的怨言的。死神悄悄地看向撒旦王,吞了口口水,

很委屈地回道:

「王,您有所不知,他們現在有多卑鄙,藏匿在各種宗教中,為

了爭取業績不擇手段,尤其自人類醫學更為發達後,每年死亡人數更

加銳減,我們的生意更加難做呀,王。經濟不景氣之下,天界淨使些

卑鄙的手段,讓咱們防不勝防。例如,東方的佛教說:放下屠刀,立

地成佛。又如,西方各教大力宣傳的:信我者,得永生。更別說其他

回教之類的教派了!那些全是天界的陰謀,害得原本十足可以下地獄

的人,全被接上了天堂,才會在年年的競賽中輸人,不是下官的錯呀

,請王明察。」

撒旦王俊目一凜,眾魔全將頭垂低了三尺。

「那傢伙有多卑鄙我還不知道嗎?當年三分天下,宙斯叫我與涅

普頓手裡各握著一粒葉子,然後與他猜拳,結果他出布,我們只能出

石頭,天下便成為他的了!往後,爭陽光、爭星辰、爭領土、爭靈魂

,他哪一次沒使詐過?」數萬年來,一直為撒旦胸口的痛。他是容易

上當的男人……

「他還散播謠言。」下面的馬諾斯小聲地補充著。

「碰」地一聲,撒旦王敲斷扶手一角,左側方的魑魅立即湧上來

充當撒旦王的扶手。新仇舊恨全湧上了心,撒旦王怒道:

「堂堂一個宇宙主宰,淨使些小詭計,太可惡了!」

「王,咱們得想想法子呀!否則天堂的人口愈來愈多,那樣每年

的天魔聚會,咱們又得割讓領土了。再這樣下去,不出一萬年,地獄

的領土將不復存在……」引渡亡魂的老船夫柴倫憂心忡忡地計算著。

歷年以來,領土大小的分配,是根據人口的多寡來算比例,已經

有三百多年由地獄一再割讓土地了,地獄眾魔們難免義憤填膺。您瞧

,那廂外頭已有人領頭唱著:沒有國那裡會有家,是千古不變的話…


多悲憤呀!

「好,他對我不仁,我又何須對他有義!你們給我想個好法子,

今年的天魔會,不許再割讓土地!」撒旦王立下聖旨。

眾魔在短暫的狂呼後,立即陷入另一種沉默中。有什麼法子可以

增添地獄人口呢?好難的題目呀……

「瘟神,你的袋子中還有什麼特效速死藥?」復仇女神伊林易絲

大聲問著站在身側的瘟神。

霎時,所有期待的眼光全掃射到瘟神身上的麻袋。

瘟神連退了三大步,哀怨的眼神指控伊林易絲陷害他,他原本想

悄悄消失的。

「瘟神?」撒旦王大掌一伸,將他抓來跟前。

「王呀,您有所不知,我研究的速度比不上人類破解的速度,自

從癌症都能控制之後,微臣即下重手地撒下壓箱寶貝「AIDS」去人間

,一方面想多收幾個惡魂,一方面也想警告人類不要太放縱,但,披

說現今連「AIDS」都有得醫了,微臣正想快些回去研發新病菌呢!」

瘟神聲如蚊吟地陪笑著。那苦兮兮的笑容直陪著他被丟出無回殿之後



撒旦王怒目一掃,如同風行草偃的,底下數千魔物全將面孔埋入

披風下,生怕自己會是下一個被點名的人。

「哼!」撒旦王怒意更熾地打鼻腔哼出不悅。

這時,若有什麼不知死活的東西膽敢介入其中,包準當第一個砲

灰,識實務的眾魔們全噤若寒蟬,將背後的黑羽翼盡可能地收得緊緊

的,不讓它發出聲響。

萬籟俱寂中,突地,一團小小的黑影經由自由落體定律由上往下

掉了下來!好巧不巧,好死不死,居然落在撒旦王的身前,並且努力

在跌個稀巴爛之前抓住一塊東西,於是,不知死活地猛然抱住撒旦王

大腿。

那團黑黑的東西,引來了所有人的抽氣聲——

「這東西怎麼進來的?」

撒旦王瞇著眼,將腿上那隻蝙蝠不像蝙蝠、魑魅不像魑魅的黑東

西提了起來,放在手掌心。

那是一隻尚未成形的小魔,除了人形與蝙蝠,它不能變身成為地

獄上等公民,沒有角、沒有黑光圈,連羽翼都只是蝙蝠翼,代表他是

修行分數逼近零的呆魔,只比魑魅、蝙蝠高級了一丁點。這麼低等的

小魔,是沒資格進入無回城的,更別說出現在這裡了。

如果說他的潛入,連眾多特級優魔都察覺不出來,可見其法力卑

微到什麼程度,才會令人無從察覺出他的存在。直到他自個兒不小心

跌了下來。

宮殿末端靠大門處,司花謝魔急忙忙奔了出來,雙膝點地惶恐呼

道:

「王,請原諒,居下督促不周,讓手下的小魔在此放肆了!」

「嗯,管花謝的?」

「是的,王,我叫荼靡,古詩「開到荼靡花事了」中的荼靡。」

被拎住的小魔荼靡正陪笑地介紹自己,雙手合十地看著他最崇拜的魔

王,雙眼閃著夢幻的泡泡,好幸福呀……

「荼靡!」司花謝魔快要昏倒地哀號出聲,為自己手下中有此一

呆感到自憐。

但,原本處於怒氣中的撒旦王並沒有趁機抓手中的小魔當無辜的

砲灰,反而陷入深思中,一個挺妙的主意正在慢慢成形。弧形優美的

紅唇揚了起來,露出連其兄宙斯都為之吃醋、嫉妒的俊顏……

「雷達曼塞斯,在人間,七情六慾中,他們最重視什麼?」他問

著手下第一大臣,一邊將小魔荼靡當鈴鐺搖晃著。

「親情、友情、忠貞之情……不過,人類在成年階段,不論何種

人,皆會期待愛情。」雷達曼塞斯深思地說著,不大明白撒旦王問這
些的用意。

「愛情?為了傳衍後代所創造的陰謀,不失為一個好法子。」撒

旦王輕輕一彈,手中的小魔被拋上去,在快要kiss到宮殿屋頂前,又

迅速跌落地,一朵烏雲幻化成一把椅子,托住了荼靡的身形,沒讓他

跌在火氈中——法力不夠的魔一旦觸及便會被燒成魑魅,不但沒有法

力,連當魔的資格都沒有,再次修鍊成魔恐怕得要五百年後。

「荼靡。」

「小魔在!」荼靡跪在椅子上,萬分景仰地癡望著他至高無上的

王。

「你知道無回城不是尋常人輕易可來的地方嗎?」撒旦王收起笑

容,冷峻的表情再度威嚴地展現。

「我……那個……」再呆再笨的人也知道不該據實告知自己會來

的原因是第N次實驗法術失敗,差點被錯誤的咒語彈出結界之外,幸

好無回宮強烈的磁力將他給吸納了下來,否則他大概會一路被彈到宇

宙黑洞中。真的是,太太太……丟臉了。

小荼靡說不出個所以然,而撒旦王壓根兒也不在意他前來的理由

,只道:

「你背過地獄律法吧?」

「還記得一些些……」荼靡小聲地應著。

「那,擅闖無回宮者,何罪?」

「收回所有法力,並且去第三結界當獄卒,看守那些人界收來的

惡靈。」這一條是他常背的,所以清楚得很。「可是,王,我的法力

連入門都不及格,我的上司說我連當獄卒的資格都沒有。」荼靡再次

補充:「大概再修個五百年,我就可以擔任好花謝的職責了。」

這麼沒用的魔實在少見。撒旦王瞄了眼不遠處臉色青白交錯的司

花謝魔,有這種手下,也難怪他會有那種表情了。

「司花謝魔,你還要這名手下嗎?」

「願任王處置。」司花謝魔終於有了如釋重負的表情。幸好王沒

實行連坐法,否則他也會陪葬。

這會兒,連荼靡也開始有了憂患意識,撒旦王不像在生氣,看來

沒有生命之虞,但為什麼他開始全身發冷?

「荼靡,看來你對地獄好像沒什麼貢獻。那麼,你的存在與否根

本不重要嘍?」撒旦王又笑了。

「但是,王,目前地獄的公民不是日漸減少嗎?少我一個,明年

的天魔大會又會少一吋領土了,嘿……」

看來法力再普通的魔總也有一時聰明的時候。

「那不重要。」撒旦王手一勾,荼靡的身子便飛向他,再度成了

他的掌中物:「我可以給你一個機會,如果你能建立功勞,非但不必

再修行五百年,本王還要賜你五百年的修為,並且提早司職。」

「王!」不待荼靡發表意見,下方的司花謝魔急急阻止:「萬萬

不可,他只有敗事的分啊!」

「所以才要找他實驗啊。失敗正常,但倘若成功——這麼笨的小

魔都能成功,誰還會失敗呢?若是,荼靡失敗了,就別回來了,明白

嗎?」最後一句自然是警告手中那個看來依然很呆的小魔。

「明……白……」即使是違心之詞,但總要給王知道他其實是挺

聰明的。可是……關於成功與失敗的事,到底是什麼呢?「王,有什

麼需要荼靡效勞的事嗎?」

撒旦王很滿意終於到了點正題的時候。

「你,帶著地獄公民契約書,去人間與人類談生意。」

「我?我只是管花謝的魔呀……」不會是要他以花謝為條件來讓

地面上的人類交換靈魂吧?呆瓜如他都知道這是行不通的。招財進寶

才是人類的最愛,而那種好事早在數千年前便給天界搶了去——沒法

子,王又猜拳猜輸了,只得到病神、瘟神這些無三小路用的東西。

撒旦王改為拎住他的蝙蝠翅:

「目前,你連司花謝的法力都沒有,還敢與我頂嘴?」

「不敢啦,但……但……」荼靡欲哭的委屈面孔乞憐地看著他崇

拜到十八層地獄去的撒旦王。

「以愛情!你去找人間的曠男怨女,嫁不出去的、娶不到老婆的

,替他們安排另一半,但,事先得讓他們簽下合約,死後來地獄當公

民。如果三年內,你可以成功地簽回十份合同,本王就納你為貼身小

侍,親授法力。」這條件可真是無比優渥了!瞧一旁苦修中的魑魅們

正含妒地瞪著那名幸運的呆魔。

愛情?牽紅線?射紅心?

「那……那不是天界的權利嗎?這樣做會被檢舉的,到時天界的

人追殺我怎麼辦?」荼靡疑問地看他的王。

就因為是犯規行為才會派不重要、不起眼的魔去呀!即使陣亡了

,地獄也可以一推四五六,一問三不知,否則他以為撒旦王為何如此

器重他?

呆子!

撒旦王邪邪地笑著:

「被追殺?到時再說吧!來,本王先給你一些法力,效用是三年

,範圍有限,你好自為之。」

說完,沒讓荼靡有喘氣思考、捲包袱上路的時間,在幾聲咒語下

,他頭昏腦脹地被一陣狂風沖飛上天,直往人界而去,轉眼間已消失

在眾官魔眼前。

沒有人祝福他,只以看烈士的表情迎送他走。大家也都知道所謂

的「烈士」,就是陣亡的人啦!永別了,荼靡。

不過,至少撒旦王對這件事的看法是挺樂觀的。這小呆魔,也許

會立奇功回來也說不定。

等著看吧!

小惡魔的人界實習開始了。

※ ※ ※

目標一:蕭諾。

年齡:二十七歲。

職業:言情小說作家。

目前情況:單身。

嗯……荼靡坐在松樹的枝椏間,看著手上的資料沉吟不已;這是

他打算開張的第一票生意——不過,那是昨天以前的事了。也就是說

,他,一個管花謝的小魔出師,第一樁生意已告失敗。

真是無顏見江東父老呀……

人類實在是奇怪的東西,二十七、八歲不是急著嫁人的年紀嗎?

為什麼他的第一票生意會不靈?還是魔界的調查資料有誤?

昨夜他以最不嚇人的姿態去拜訪他手頭上的第一個客戶——借來

夢神的鑰匙去蕭諾的夢中與她會面。結果,使盡種種威嚇利誘,下場

卻是被踢出夢之門。渺小的人類在自己專屬的夢中是有絕對自主權的

,尤其這一位又相當地意志力堅定,居然反過來嘲笑他這個地獄的代

表。唉……淪落至此,夫復何言?

時機不同了,連魔鬼這行業也蕭條。最可憐的是他啦,戴罪立功

的身分,如果能達到大王的標準最好,若是達不到……大概得一輩子

在人間流浪了!

所以,他絕對不能因出師未捷就灰心喪志,他應該更加努力才行

,否則,他就回不了家了。

自憐完畢。荼靡將資料上「蕭諾」那一欄劃掉,翻了第二頁,上

頭的名字是:顏茴。

「看來不怎麼好打發的名字!好吧,就是妳了。」

歎了口氣,比起上一回的雄心萬丈,這氣勢可真是一回不如一回



他真是不明白呀,明明在《地獄文獻》中看過,人類怕惡魔比怕

神明更多,為什麼他會遇到「例外」呢?還是那本文獻已經過時了,

地面上的人類遇到了比鬼神更值得怕的事?
不會吧?生老病死中,人類最怕的就是死呀,千年輪迴也不會有

丕變的。還是,他的扮相不夠嚇人?

想到這兒,他往懷中掏出一面鏡子,努力地打量自己。這身「行

頭」,是盡他能力所及,最上等的造型了;在他看來,很好的嘛,氣

勢夠,恐怖性也夠,一點兒也沒有給地獄丟臉。瞧,尖尖的虎牙,陰

森森地閃著詭異的白光,綠色的魅眼與鬼火相同的顏色;更別說他白

中泛青的肌膚色澤了,多可怕呀,是不是?

再加上,雖然他沒有足夠的道行去擁有黑光圈,他仍找了根黑藤

蔓編成黑色圓圈綁在角上,證明自己是地獄那邊的人;黑色的小角、

黑色的頭髮,黑色的指甲——雖然形成的原因是因為沒有常洗手的關

係,還有黑色的蝙蝠翼……整體看來,都極盡威嚴之能事,人類沒有

理由不怕他的呀!

除非他腳下這塊名為「台灣」的地方專出怪人。嗯,一定是的,

東方人對地獄的認知是比較偏向牛頭馬面那些四不像的造型。真是的

,也不統一一下,教他們這些身為地獄公民的人無所適從。若要叫他

去借顆牛頭馬頭來套在頭上,他是死也不會幹的,多拙呀!拙還不打

緊,要是那種形象傳真回地獄,給撒旦王看了,那他要將臉往哪裡擺

?

在造型上,他堅持要保有可愛、英俊的本色,絕對不願犧牲形象

!就不信這些低等的人類會不害怕!

在蕭諾身上喪失的信心與面子,一定要在下一回中追討回來。那

個叫做顏茴的女人,就是他扳回面子的case,勢在必得,一定得成功

!他決定了!

※ ※ ※

至聖先師,孔子大哥的得意門生之一叫顏回,一簞食、一瓢飲,

最後因營養不良,一命歸西,為後人立為勤儉好學的典範。那位顏老

兄回先生屬於數千年前的古人,不過,後世的人類沿著攀親帶故的習

性,以他老人家為首,立了族譜,一再牽拖下來,他老人家倒也成了

顏氏家族最抬得出來的老祖宗了!然而,天知道數千年前的顏回到底

有沒有子孫?

彷彿為了證明他老人家精神長存似的,在顏家第七十四代,又出

了一名顏茴;以追思祖宗的賢德,也怕世人忘了顏家可也是有來頭的

!唉,顏茴,這個聽起來挺別致的名字,怕的是總有一天會追隨老祖

宗的腳步,在中年期因營養不良而一命歸陰。

取個名字來沾古人的光實在是麻煩,既撈不到好處,又被要求師

法古人。

看吧!一個女人活到二十七歲還時運不濟當真是十分可恥了,莫

非是老祖宗怕她太發達,有損勤儉形象,才暗中使她三天兩頭換工作

?

工作沒有著落還不打緊,反正身為女人,萬不得已到混不下去時

,大不了釣一個長期飯票等人養了。

唉!說到這一點倒真的是顏茴心中永遠的痛。其實她眼光不高,

心也不傲,她甚至要求卑微到只求有人肯娶她就成了。可是,一個女

人一旦到了二十七歲這當口,依然沒有追求者的話,大概都注定了晚

婚,甚至不婚的命運。

她沒有大女人主義,她沒有男女平權的觀念,她更沒有事業企圖

心;理論上而言,隨便一個男人都會願意娶她這種女人當妻子的。

二十七歲,年紀尚可,不會太老;身高一五八公分,不會太矮;長

相中等,至少不是麻子滿面,也算能看……但,但是,她最致命的缺

陷是有一「點」胖!不過,其實也還好啦,六十公斤配上一五八公分

,屬於「腫」,但並不能叫「胖」;她對這個分界是很堅持的!

而且她身上的肉大約平分在上圍與下圍,腰身只有二十七吋,還

看像完美的葫蘆;要是她生在唐朝,搞不好可以名列唐代十大美女之

一哦!可惜,她生在現代,而且該死的生在以「瘦」為美麗標準的近

幾年,害她沒有人追,並且死死地認定「有點腫」的女人一定又笨又

懶又貪吃。真是冤枉呀!如果這時代還有包大人,她一定會去擊鼓鳴

冤,討回一個公道!

她是一個倒楣的女人,不僅生錯朝代,更被人以有色眼光看待,

在她不得意的二十七年生涯中,生活的等級只有「倒楣中的不倒楣」

、「倒楣中的一級至九級不幸」、「倒楣中的超級倒楣」。也就是說

,她從沒有稱心如意過日子過。所以,今天的被裁員事件,並不值得

她過分哀悼。

是的,也許男人中意事業心弱的女性,但在男人還沒來到女人生

命中時,女人們最好還是保有一點鬥志,以求三餐溫飽,才不會像她

被公司請了一瓶「約翰走路」,回家吃自己。

明明據人口統計表上,顯示出台灣的男人比女人多,那麼男人理

當有娶妻的恐慌才對,怎麼就沒有人看到她這名最佳賢妻良母?真是

的,搞不懂男人的眼睛都被什麼東西給塞住了!

一定是老天與她過不去!顏茴自認這輩子即使受迫害也依然只會

認命,不敢怨老天爺不公平,不過,此時勾上所有新仇舊恨,她忍不

住了!

站在自己公寓門口,她抬頭低叫:

「一定是您不公平,也有身材歧視!還我一個公道來!至少要讓

我有丈夫可以嫁!」

當然,她還不至於精神錯亂到以為老天會理她,不過,喊完了,

心頭總是比較不會那麼鬱卒。歎了口氣,安分地打開門,打算進屋去

準備一份豐富的大餐來安慰自己今年度第七次失業。
突然,一陣黑煙浮現在她與門板之間的空間中。

「失火了!?」她尖叫著:「救——」

才尖叫出一個字,立即被嚇得一個字也蹦不出來!

她一定亂視了!她一定眼花了!她一定精神失常了!她一定是想

嫁人想瘋了才會出現這種幻像!

她居然「以為」自己看到了一名怪物平空出現在她眼前,太可笑

了!都已經二十世紀末了,哪來這種怪力亂神的事?而且她勉強算是

「佛教」的信徒,即使大限將至,沒理由下來迎接她的會是一個西洋

魔鬼——並且是個小鬼,太扯了吧?

「萬聖節還沒到吧?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萬聖節是哪一天,所以我

一定是亂視了,否則哪會幻想出這麼一個小鬼?是不是要死的人,至

少會看到死神呢?我得躺在床上好好休息才行……我……」顏茴喃喃

自語地「閃」過荼靡,進屋去,並且沒膽回頭地甩上門,頭昏腦脹地

想找張床來躺。

怎知,一張開眼,就見到一雙圓大的綠眼近在咫尺,嚇得她尖叫

出來——

「啊——」

「妳要嫁人嗎?妳要結婚嗎?妳要……喂!吵死人了,安靜聽我唸

完廣告詞好嗎?」荼靡將手中的權杖一揮,成功地讓眼前那「隻」尖

叫不休的人類安靜,讓他得以順利地唸完小抄上的所有字句:「妳要

嫁人嗎?妳要結婚嗎?妳要找人來養妳嗎?那就得寄望我們地獄了!所

有福利制度完全比照天堂,將來成了我們的公民之後,每年只要表現

良好,還會舉辦大摸彩,以茲獎勵!本人——荼靡,僅代表地獄,來

請妳簽下這一份合同,同意死後成為地獄公民。好,完畢。妳可以動

手了。」他開心得意地施展自大王那邊借來的法力,輕鬆愉快地讓指

令依他的咒語去進行。這會兒,那隻呆若木雞的人類手上已出現一枝

筆,而他帶來的第一份合同即將有了完美的成果。多美好呀……

「我不!我不要出賣靈魂!我不!」

那隻握筆的手死命亂揮,硬是不肯將大名簽在合約書上。顏茴經

過多年意外事件的訓練,已能成功地在最短的時間內去適應各種天災

人禍的情況。

「妳鬼叫個什麼勁啊!簽個名字會死呀?」荼靡很不滿地飛到顏

面面前。大王也真是的,給他法力也不乾脆一點,害他不能有更大的

力量去讓人類在鬼神不知的情況下出賣靈魂。真是叫他們這些「業務

員」難為呀!

顏茴一旦在身體能動之後,立即跑到距荼靡惡魔最遠的一角戒備

著,心中從如來佛祖開始講起,一路排下來的是觀音大士、太上老君

……中國神不靈的話,呼喚耶和華那一家子也在可以考慮的範圍內,

只要有效就好了!

荼靡思考了一下,決定很有禮貌地與這個叫顏茴的女人好好談一

談,不能老讓世人以為惡魔都是窮兇惡極的人,他得保持形象。勾起

了笑容,露出可愛的小虎牙,他「輕飄飄」地飛向她。

「我說……」

「南無阿彌陀佛!別過來!」

「冒昧前來有點不好意思……」他又近了一步。

「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消失!」

「天啊,妳安靜聽我說完好不好?我……」這女人真的可以把死

人吵活,不知道在雞貓子鬼叫什麼。

「上帝!阿門!瑪莉亞!阿拉!耶和華——你們怎麼都不理我,

我好歹每年七月都有普度啊……」顏茴止住了哀號,一方面是灰心失

望害怕,一方面是櫻桃「大」口被一團不明物體塞住了,而那「隻」

惡魔又近到可以讓她看到他眼中的眼屎……天啊……沒救了……神呀

!你們太沒義氣了……

「好了!」

荼靡拍了拍手,很滿意自己可以暢所欲言了。不過他一邊也很哀

悼為什麼撒旦王給他的名單裡,就沒一個正常的?唉,任重而道遠,

撒旦王對他懷著多麼崇高的期望呀,太感動了。

「我先自我介紹,我叫荼靡,是代表偉大的撒旦王、偉大的地獄

,而前來人界的特派使者。這份合約呢,不是為了要偷取妳的生命,

只不過要請妳答應死後到地獄當公民罷了!好處是,在人間,我可以

幫助妳嫁出去;死後,我們會派豪華大船來引渡妳,沿途還有群眾歡

迎的呼聲,並且每年都會送妳修行寶典,助妳早日列位「魔」班,接

受世人景仰。如何?條件不錯吧?」他拉下破布,打算讓顏茴投以感激

涕零的應允聲。

「我不要、我不要!我又沒做壞事,為什麼要下地獄?我不要!



「誰說做壞事才必須下地獄的?那些是惡靈,下了地獄還得派人

費心的管訓,我們才不要那種人。妳這種不好也不壞的人才適合來當

我們的公民,修成「魔」果後就可以司職了,減輕目前地獄一魔兼數

職的窘況。」荼靡很不平地糾正人類不正確的觀念。

「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在拐我?我不要!我不要!漫畫書中有交

代,惡魔都是邪惡的,以拐騙人類的生命為樂事,我不要……唔……



理所當然,她的嘴又被塞住了。那還不打緊,接下來,她眼冒金

星地昏倒了過去,並且後腦勺腫了一座富士山。

「妳需要冷靜冷靜。」荼靡將敲人的權杖縮小收回囊袋中,飄到

吊燈上苦思著明天洗腦她的方法。唉!他已能體會電視中說的「歇斯

底里」的意思;顯然,拼命打耳光反而沒有一棍打昏來得有用。電視

中那些人真是笨得可以了。

掏出《人類總論》來看,他得好好研究才行,在地獄打混了數百

年都沒有今天這麼認真。

人類呀,既複雜又可笑;這個顏茴,應該十分簡單擺平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