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30 04:45:22黯焰

悲劇

很多人跟我說 他們比較喜歡悲劇 為什麼?因為他們覺得比較可以刻骨銘心...我想了想...難道,圓滿大結局就不好麼?幹麻一定要弄得哭哭啼啼死去活來?降不是很痛苦嗎?弄得大家都不快樂...她們說,這樣才感性阿,這樣才會比較深刻。其實我覺得 感動人的,不是悲劇吧?是那種現實的感覺,會人覺得比較現實一點,跟自己靠近一點,不過,我還是不喜歡悲劇,人生就已經夠悲慘了,還要再看更悲慘的還折磨自己喔?那不是很庸人自擾麼?更有人回答我說:就是因為人生太悲慘,所以要看一些更悲慘的來安慰安慰自己。我笑了笑,但是如果你真的很入戲,體會那種更深刻的悲慘,你絕對不會這麼說.因為,那種痛是痛到難以彌補的痛,只能留眼淚來發洩的,也是只能用時間來淡化的,就跟劇情一樣,你會經歷一切男女主角所經過的波折般痛苦,這樣,你還會覺得感到安慰麼?我想不會吧?無論如何,我看影片一定要知道結局先,要不然一律,不敢看~我怕我在別人面前哭出來,我怕我會難過的很明顯,或許,我不是討厭悲劇吧?我是怕悲劇,怕引出最真的自己,那軟弱無之又懦弱的那一面吧?畢竟,那是我最不想面對的我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