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1 19:32:18若宮 凝

Like Love〈章之八〉

    「啊!」一個孩子不小心打翻了面前的杯子,茶水瞬間灑滿桌面。

    「小心!有沒有燙到?」綾趕快起身走到那孩子身旁,拍了拍他的衣服。

    「…姊姊對不起。」

「沒關係,你沒事就好。雨晴,你可以帶他回房間換衣服嗎?」

委屈的聲音從那孩子的口中傳來,綾笑了笑,安撫著他。看看餐廳門口,想起院長不久前才跟著誠離開餐廳,好像是有事情要談。

沒辦法,只好先請雨晴帶著那孩子去把衣服換下來。而綾,跟餐廳裡的其他孩子們說自己去拿條抹布後便往廚房走去。就在經過院長辦公室時,裡頭傳來誠和院長的聲音。

    「誠,我都知道那些人要你做什麼。你別再幫那些人做事了,好嗎?」

    「…那這裡怎麼辦?當初就是因為他們答應會資助這間孤兒院,我才會替他們做事的。如果現在說不做,這裡的孩子該怎麼辦?」

    「我可以想辦法啊,總會有辦法可以繼續讓這裡經營下去的,所以別再做那些事情了。」

    「如果不是走投無路,媽媽你也不會跟他們進行交涉的不是嗎?只有繼續為他們做事,這裡的孩子才能好好長大。」

    「但是…」

    「我們那時是多麼辛苦難道媽媽你不記得了嗎?你忍心讓這些孩子經歷那些痛苦嗎?」

    「誠…我知道你希望大家過得好,但是你現在做的事情…媽媽真的沒辦法看著你背負那些罪。」

    「媽媽,只要能保護這些孩子,保護這個家,保護你!即使雙手沾滿血腥,我也願意。」

    「誠…」看著態度堅定的誠,院長深鎖的眉間透出陣陣心痛。

    「別說了!如果真的要下地獄,我一個就夠了。」

語畢,誠便轉身離開房間。而這時在門口的綾,因為還來不及躲開便跟誠面對面遇見,有些尷尬,但綾還是看著他,只是誠卻撇開頭離開綾的視線。

    「…原來妳在門外啊,綾。」院長勉強扯開笑容面對綾。

    「抱歉,我不是有意要聽你們的對話的。」

    「沒關係的。這說到底也是因為我能力不夠,才害得誠必須做不想做的事。」

    「…院長,先坐下來休息吧。我倒水給你。」

    扶著院長坐到椅子上,綾走到一旁的飲水機倒了杯水的給院長。

「…我真的非常心疼那個孩子,他從小就是個把所有委屈都往肚子裡吞的孩子,就連現在…我還是幫不了他…我這個媽媽,真是失敗。」

    「怎麼會?院長是個非常棒的媽媽。誠的貼心…不就正是因為院長從小給了他許多愛,他才會如此重視這個家,這是你嗎?」

    「綾…」

    「就是因為院長將他視為親生孩子的細心照顧,他才會像現在這樣,無論如都想要守護你啊。」

    說到這裡,綾嘴角的笑容浮出淡淡的憂傷。她想起從前,自己也有想要守護的對象,只是現在,一個都不再了…

    「…看妳的樣子,妳也有想守護的對象吧?」

    「嗯…只是,我再也不能守護他們了…」緩緩低下頭,眼神中只有淡淡的哀傷跟無奈。

    「其實從我第一次看到妳,我就知道妳也有一段不好經歷,因為妳的眼神,跟誠是一樣的,那種無奈跟孤獨感。」

   


    「讓誠送妳回去吧。」晚飯過後,院長看向正要離開的綾說道。

    「不用了,一下子就到了,我可以自己回去。」

    「不行!女孩子晚上一個人很危險。」

    「但是…」

    「我沒差,反正順路回去。」

可能是因為剛才的對話在腦中揮之不去,綾下意識有些抗拒跟誠一起走,本以為他也是一樣的心情,但看這樣子並不是。

    「那…就麻煩你了。」

    「大姊姊再見!要再來喔!」

    遠遠的聽見孩子們依然有精神的道別聲,誠和綾回過頭再次揮了揮手說再見,除此之外兩人之間只有沉默。

「…其實院長是真的很關心你。」沉默之中,綾忽然開口道。

「…我知道…」誠低下頭,緩緩說道,「雖然我們沒有血緣關係,但從小就只有媽媽把我當作親生孩子一樣照顧。」

「有家人的感覺真的很好,對吧?」

「嗯,所以我無論如何都要守護她。」

「沒想到你還是個孝順的孩子呢!」說到這,綾不禁笑了出來。總覺得每一次和眼前這個人相處,都不會認為他是薩特斯托成員口中所形容的那個人。

「怎麼了?」回過神來才發現那個人不知何時已停下腳步,綾回過頭疑惑的問道。

「妳…不打算抓我嗎?」他看著綾,語氣有些遲疑。

「抓你?」

「妳應該知道那些事情,我也有參與吧。」

「…完全聽不懂你在說什麼。」理解誠話中的意義,綾愣了幾秒,最後帶著微笑看著誠說道,隨後轉身繼續向前走,「不是要送我回家嗎?快點走吧!」

「要是被妳的同伴知道,可是會倒楣的喔。」聞言,誠無奈的笑了笑,但心中卻有些許的欣慰,一種許久不曾有的感受,悸動。

 

 


 

後記:

我覺得綾跟誠的相處非常微妙,雖然不常見面,但卻對彼此都帶有親切感,不需要透過語言就可以了解對方心裡在想什麼。我個人是真的很羨慕這種相處模式啦!((超嚮往~~ 大概就是因為羨慕才會寫出來吧!

話說聖誕節快到了…我突然驚覺這篇的進度有點落後。為什麼呢?因為在我的構思當中,聖誕節對綾和誠來說是個非常特別的日子((我的散稿裡已寫到,但因為劇情關係還不能發文…有點尷尬呢~~

最後還是希望大家多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