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2 23:07:28若宮 凝

似雪〈章十〉


 圖片來源 google





    
接下來的幾天凝出入這間房間的次數頻繁了許多。這一天下午她獨自拿了藥到房裡,眼神不禁飄向雙眼依然緊閉的慕華。她緩步走向床邊,伸手撥開他額前的髮,從前的回憶一慕幕閃過腦海。明明開頭都是美好的,但她卻一點也沒料到結局是如此不堪…

    忽然,一個觸感將她拉回現實。

    「是妳嗎…凝?」本來還閉著雙眼的慕華現在卻已抬起手輕握住凝方才伸向他的手。

    凝驚訝的抽回手,全身上下每一個毛細孔都在那一瞬間擴張。她立刻向後退了幾步,而慕華也緩緩放下停滯在空中的手。

    「我果然不是在作夢,妳真的回來了。」偏過頭,他的臉上帶著虛弱的笑容。

    「你似乎搞錯什麼了…」僵著身子,她艱澀的開口說道。

    慕華撐起身子繼續道,「為什麼離開?」

    「…理由不是明擺著嗎?」她幾乎發不聲音。

    聽見她的回答,慕華不禁愣了愣,「…是因為我選了雪恆嗎?」

    凝什麼話也沒說,低下頭緊咬著唇,全身微微顫抖著。慕華看著她,繼續開口道,「凝…我選擇雪恆是事實,但我喜歡的,還是妳啊…」

    聞言,她驚訝的睜大雙眼,想張開口說些什麼,喉嚨卻乾澀的一點聲音也發不出來,只有一股淚水要奪出眼眶的衝動。

    「對不起…凝,回來好嗎…?」這句話,早已不知在夢中說了幾遍。

    「…你怎麼能說出這麼自私的話…你知道我已經等你多久了嗎?」

    「那妳還願意回來嗎?」

聞言,他還是不放棄的問道。只見凝嘴角勾起一抹苦澀的笑,搖了搖頭。

    「我已經等的太久了…慕華,我累了。」

    這麼久以來,她第一次喊了他的名字,但這卻意味著兩人間的不可能。他們之間的一切早已隨著他的決定而化為虛無,不過是笑話一場。

    就在這沉默的時刻,雪恆正好來到房門口,才踏進房間便看見已坐起的慕華,她驚訝的跑進房內一把抱住慕華,甚至沒有注意到一旁的凝。

    看著眼前的兩人,凝的心中又是一陣抽痛,她苦笑著轉身離開房間,而慕華卻只眼睜睜的看著她的背影離開自己的視線,就和上次一樣,他依然沒有抓住她。

    獨自離開房間的凝下了樓來到前庭,雲葉正在那澆花,她笑了笑走向他,靜靜的站著。

    「…凝?怎麼來了也不出個聲?」不一會兒雲葉放下手中的澆花器,轉過身看見凝有些嚇到。

    「喔…就想告訴你慕華醒了,但又看你在忙所以就…去看看吧。」

    「不用了,妳不是說他醒了就沒事了嗎。」

    「嗯…」看見雲葉再次拿起澆花器,絲毫沒有要離開的意思,凝也就沒再說什麼,只是淡淡的回應一聲。

    「雲葉…這些花多虧你照顧了。」

    聞言,雲葉笑了笑說道,「我照顧他們是應該的。在我心裡,這些花就是妳,只要他們開得好,妳就過得好。」

 

    叩!叩!熟悉的敲門聲,凝甚至連思考都不用,直接應了門。

    「你今天好像比較晚?」凝放下手中的筆,從書桌前站了起來來到茶几前替慕懷倒了杯茶。

    「準備回本家的事情多花了點時間。」慕懷也來到茶几前坐了下來「聽雲葉說慕華已經醒了。」

    「你會帶慕華一起回去吧?」

    「嗯。」

    「…你想跟著慕華一起回去的話,我可以安排。」

    「怎麼會認為我要和他一起?」凝的視線筆直得看向慕懷問道。

    「…不知道,一種感覺…」就像是你要離開一樣。

    「我不會再想要和他一起了…」凝無奈的說道,「我算是明白了,在他心中,誰都贏不了那個女人…」

    慕懷沒說話,沉默了一會兒便拉起凝的手讓她也坐下。

    「慕懷…我這樣是不是很自私?」由著慕懷拉著自己,凝繼續說道,「明明想著其他人卻又一直依賴你。」

    聞言,慕懷先是一愣,隨後淡淡一笑,「不會,是我願意讓你依靠。」

    心頭因慕懷的話而流過一陣暖流,那是凝久久不曾感受到的,溫暖。







 

 

    後記:

    睽違了一陣子,我回來了!

    最近真的很忙啊,為了接下來入學的大一新生能有個美好的隔宿露營活動,每天都很拼命呢!真得好累啊!不過夜教好可怕…光聽故事我就快昏倒了…((我真的很膽小,真的…

    現在住在外面,房間網路一直架不成功,幸好我神一般的室友終於在今天成功征服了網路問題((超厲害,要是只有我可能就準備過著沒網路的生活了

    話說前幾天的颱風果我家停水停電,超慘的…後來雖然有水但是髒髒的水,多虧了我家的濾水器,不然怎麼活啊?倒是學校這裡,一點事都沒有的感覺。

    最後獻上之前說好的劇情發展,希望大家喜歡!












 

上一篇:似雪〈章九〉

下一篇:似雪〈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