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3 17:16:34若宮 凝

似雪〈章九〉





    你知道嗎?其實很多事不是我不知道,

    而是因為知道,心才更痛。

 

    這一天,凝起了個大早,獨自一人到附近的林子裡散心。說真的,她對於自己不如預期波動的心感到訝異,再次回到這裡似乎不若想像的那樣困難。

    慢慢走出林子,她遠遠就瞧見銀正和落羽玩得不亦樂乎,而雲葉則是在一旁看著,歡笑聲不斷傳來。想當初到時落羽因為怕生而天天往她的房間跑,沒想到才幾天的時間就跟大家打成一片了。

    「姊姊!」見凝推開庭院邊的小門走進來,落羽立刻喊道。

    「妳回來啦。」銀也停下跟落羽玩的動作說道。

    「嗯。」她露出一貫的笑容回應道。

    「姊姊,銀哥哥剛才跟我說這個花園裡的花都是姊姊種的,真的嗎?」

    「喔…是啊。」看了看這滿園的花,沒想到自己都離開這麼久了,這些花卻還如自己在的時候一樣,盛開著。

    「回去之後姊姊也在我們的花園裡種一些好不好?」拉住凝的袖口,落羽睜大雙眼問道。

    「…好。」聽見落羽的問題,凝下意識抬首看向銀和雲葉,目光交接,而她的回答也遲疑了。

    「銀,這個時間想必早餐也快好了,你何不帶著落雨去看看?」就在這陣突如其來的沉默中雲葉首先開口。

    「喔…好,落羽,我們去廚房幫忙吧。」接到雲葉的暗示,銀立刻牽起落羽走回屋內。

    「離開後,過得好嗎?」不知多久的沉默,雲葉才緩緩開口問道。

    「嗯…」說實話這個問題凝自己也不知道該答些什麼,只能含糊帶過。

    接下來又是一片寂靜,直到凝再次開口。

    「…雲葉,我…」

    「我明白。」他未讓凝把話說出口就先打斷她。

    「其實妳不必對我解釋什麼,我都明白。」停頓一會兒又繼續道,「如果發生這些事還要妳留下,對妳不公平…所以妳真的不必解釋什麼。」

    「雲葉…謝謝你。」明明口吻中帶著落寞,但他依然對自己說出這些話,除了謝謝,凝真的不知道該對他說些什麼。

    看著眼前這位多年的友人,想起當初的不告而別,光是這一點她就已經虧欠他太多了。

    「去吃早餐吧!想必他們也已經準備好了。」

    回到屋內,餐桌上的氣氛倒是一點也不沉悶,這也多虧了落羽的活潑。

    「雲葉大人,您最好快來看看,華少爺好像要醒了!」

    待雲葉和凝來到房間,只看見雪恆早已坐在床邊,雙手緊握著慕華。

    「能讓我看看嗎?」凝屏住氣息說道。

    雪恆回過頭看著她,鬆開手向旁挪出個位置。凝緩緩邁開步伐走向床邊,將指腹輕壓在慕華的手腕上。

    「已經度過危險期了,這幾天應該就會醒過來了。」結束診斷,凝站了起來說道。

    「真的?太好了!」聞言,雪恆立刻拉起慕華的手貼在頰邊,眼角帶著一絲濕潤。

    垂著眸漠然得看著兩人,凝的嘴角出現了不明顯的苦澀。或許,她早已失去這個資格了吧…

 







 

後記:

    又消失神久了,一直不知該如何下筆。所以應該先恭喜自己(?

    上禮拜從日本玩回來,那裡好熱,太陽超大的,曬得好黑啊!回來時飛機還誤點,晚了好幾個小時。不過我很推薦小江戶,古香古色的,很美!

    下禮拜馬上要衝學校,辦活動。有種疲勞感…而且要一個人住,室友晚我一個禮拜來。我怕怕…(膽小的我…

    我承認這次的文很沒進度,也很少…但保證下次會有大進展!希望大家喜歡!



















 

上一篇:似雪〈章八〉

下一篇:似雪〈章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