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8 21:47:34若宮 凝

《晚安,拉赫瑪尼諾夫》讀後心得

 
圖片來源:google圖片




    
最近發現一位棒的推理小說家,中山七里。第一次看的書就徹底愛上他了。
 

    這次要介紹的就是我看他的第一本書《晚安,拉赫瑪尼諾夫》。
 

    首先先說說當初為什麼會買這本書吧!其實最開始吸引我的並不是這本,而是中山七里所寫的另一本,《開膛手傑克的告白》。對於推理小說有興趣的人應該無法抗拒這種書名吧!而也因為這本書我才開始注意中山七里這位作家。當初因為預算問題所以堅持只買有打折的…但很不幸,《傑克》就是沒打折,所以就從《拉赫瑪尼諾夫》先下手啦!
 

    我一開始看這本書時就有種被漩渦吸進去的的感覺,停不下來的一直看一直看。特別是中山七里在描述曲子的時候,絕對會沉浸其中而無法自拔。為什麼?為即使你沒聽過他所描述的曲子也會因為他的文字而整個人沉浸在音樂的想像之中,彷彿自己就身在他的小說當中,在那個現場和大家一起享受著音樂帶來的震撼及感動,尤其他的文字又非常有力道,真的會讓人不由得跟著他筆下的旋律一同起起落落。
 

    雖然說這是一本推理小說,但在看完之後,我覺得這本書最精彩的地方並不是推理的過程,而是中山七里生動的筆法,那種彷彿自己就置身其中的感動實在難得。即使我已經翻過這本書無數次了,但每當我重新回味此書時依然會產生「假如我現在放下手中的書就是損失」的想法。
 

    自從看過這本書之後,我就已經決定要收集他的所有作品了!如果你因為我不是很專業的評論而產生了那麼一點點的興趣,請一定要將這本書看完。雖然說每個人的感覺都很不同,或許有人覺得這本書很無聊,但多看一本書並不損失啊!
 

    最後希望大家在讀這本書時會跟我一樣有所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