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4 00:32:21琊羽

好男人愛早了怎麼辦?

話說今天和玫瑰小姐約好去吃飯,玫瑰小姐卻一反往常地活潑開朗,點完菜後就異常沉默。

玫瑰小姐是個二十出頭的妙齡美女,和我相識三年以來,一直都是紳士們熱烈追求的對象,當然交往對象也不曾間斷。在我和她見面的每一分每一秒中,她總是如玫瑰般豔麗甜美,從不間斷的微笑連身為女生的我都看的心頭癢癢。玫瑰小姐的手機電話簿中總不缺男性的電話,更不缺關心的簡訓和接不完的電話。

但這次見面的她,真的很不尋常。

玫瑰小姐到了前菜上完的時候,才偏著頭看著我開口了。

"我現在有點煩惱耶,怎麼辦?"玫瑰小姐嘟起她的小嘴對我悄聲說。

"怎麼了?"我疑惑的問。

"嗯...你知道我新交的男友.....。"她攪動著盤中剩下的食物吞吞吐吐的說。

服務生替我們送來了刀插,放好了位置,並有禮貌的收走玫瑰小姐的空盤,要我們稍等主菜。

"阿就是.......。"她用一種好像害怕被狗仔偷聽的眼神看著我,害我非常好奇。

"是什麼阿?難不成你們出了什麼問題呀?"我忍不住問她。

"不是不是不是!!!!"玫瑰小姐大力的搖動她帶了鑽石戒指的手,看的我頭暈目炫,"其實是...我自己的問題...我不知道該不該和他下去好呢?還是分開好呢?"我看到她眼中無限困擾。

還記得一開始接到玫瑰小姐的電話她高興的神情,當時玫瑰小姐在電話中笑的很大聲,急著約我出來見個面,原來是因為玫瑰小姐交了一個新小男友。聽她一個小時多濤濤不絕的說個不停,那個讓她興奮到晚上睡不著的男人悄悄的在我眼前用想像現了形。

據玫瑰小姐描述,那個身高一百八十二點五的英俊小生現在二十八歲,因為家中小富,在某國立大學畢業後的他,只需等待繼承老爸的公司擔任老闆。當完兵後,這位小伙子閒閒沒事,他選擇出國留學,一口氣在英國待了一年多,前幾個月才應家父的命令,由ABC的世界回來進入老爸開的公司上班。

玫瑰小姐就是在英國留學的那時認識他的,當時他們就在英國古典的鄉城中墜入愛河,然後在法國優雅的湖畔共遊時點燃熱火,現在倆人分別前後回到台灣炒的火熱。

那位ABC先生一直對我們家玫瑰小姐很好。在朋友眼中,他們兩站在一起一直非常登對。ABC先生非常疼愛玫瑰小姐,不但用賓士汽車接送她上下班,節日的禮物一樣樣樣也不缺。更重要的是,當回到兩人築的愛的小窩後,ABC先生能很快地收起他在職場上的勇猛威武,化身成為再小綿羊不過的新好男人,洗衣煮飯樣樣來,一點都不捨得玫瑰小姐被做家事的辛苦拖累了。

這樣一個玫瑰小姐千挑萬選才選出來的好男人,正是每個女人的夢想阿!!!!只是我萬萬沒想到,在他倆都能論及婚嫁的今天,玫瑰小姐竟然對我訴起好男人的苦了!

"阿唷!!我不知道啦.....我現在好苦惱喔!"玫瑰小姐在主菜上來後,又忍不住和我哀嚎。

"難不成他因為在一起的日子久了就對你不再那麼好了嗎?"我問。

"不是啊!他一直對我很好,還因為他家長很喜愛我對我更好了!"玫瑰小姐眨了眨她大大的眼眸很肯定的說。

"那到底是怎麼了?"

我們隔壁桌坐了一對情侶,女孩現在笑的很開心,咯咯聲變成音樂的伴奏。

"我自己也搞不懂,他真的是一個做好老公的好男人,但說實話...我還很年輕呀!!你知道的...。"玫瑰小姐用無辜的眼神看我低聲的說。

"喔!!我懂了!"我交給她一個明白的眼神。

"可是你們很合阿!也許值得就這樣定下來吧。想想二十幾歲也不年輕啦!好男人真不容易找喔!那麼不想要讓給我好了。哈哈!"我笑笑著開玩笑說。

"阿...不是這樣阿!可是我還年輕,還不想過那種平淡的日子阿!這樣好無趣喔!我想我以後一定會後悔,怎麼沒多談幾次戀愛的。"玫瑰小姐抱著頭抱怨,她極力的提出她想要分手的理由。

"也許吧,看妳希望得到什麼囉。不管妳最後決定了什麼,記得不要讓自己後悔就好了。幸福的難得和快樂的重要要考慮清楚喔!"喝口水我瞇著眼看著困擾中的她,玫瑰小姐又陷入自己的沉思中,盤中的菜都冷了,她發起呆來。

到底,女人在愛情中該不該太早碰到好男人呢?也許永遠說不準吧。有的人一輩子都在為負心人做永遠的愛情奴隸,到頭來卻什麼也都沒得到;有的人在人生還未過一半載的時候就碰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子,卻害怕自己還沒徹底享受過自己的人生,就已經被迫過的平淡。

玫瑰小姐人生才剛在玫瑰燦爛放綻的時節,卻已經有人想將她做成壓花永遠保存,究竟這樣值得觀賞的花,該不該讓她停留枝頭多吸收點營養呢?或是剪枝後在唯美的花瓶中多活幾天呢?

我想玫瑰小姐這幾天來還有得折騰了,畢竟幸福可能一生只能碰到一次,快樂卻可以擁有很多次。如果她現在捨棄了幸福,選擇了快樂,我想,她就將必須面對到,將來也許會找不到伯樂而凋謝的可能。

我只能默默地祝福玫瑰小姐,希望她快樂找到了,幸福也能找到。












[原來]如果妳能在某個時刻碰到一個很愛你且關懷你的男人,記得千萬要好好珍惜他,珍惜每個他能愛你的日子,這樣就算最後妳選擇了快樂,我相信在將來的日子裡,妳會感謝他並懷念和他在一起的那段時光。反之,讓妳的男人也成為玫瑰吧!別吝嗇替他天天澆花,也許妳沒有福氣收藏他一輩子,但我相信他將是你養過最美的玫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