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5 23:27:18希瀨 kisechan

宿舍別鬧鬼01

農曆七月快到了。

音伊考上的大學規定學生一律住宿舍,這讓他煩惱了很久,要不要將目前的租屋退掉。

「沒關係,你就退租吧,其他沒辦法搬到宿舍的家當就搬到我家好了。」鏡彌笑著說。

「等等等等……你說的真容易啊!難道你要我厚著臉皮拜託伯父伯母,說出『請讓我搬過去』這樣的話嗎?」

音伊一邊說話一邊整理雜物,同時還被鬼妻鏡彌騷擾。

他倆結婚將近一年,音伊差不多摸透了鏡彌白癡的說話模式,但仍然不瞭解那顆鬼腦袋到底在想什麼?就拿搬家這件事來說好了,因為前陣子鏡彌說要在結婚周年紀念日那天去大陸玩,導致音伊要提前收拾行囊,包括要出國玩的行李以及要搬去宿舍的東西,一併打包好,才不會玩回來之後還要忙東忙西的。

但問題來了,音伊考慮到自己搬到學校宿舍之後,現在的家就沒人照顧了;他也不期望鏡彌那傢伙會幫忙打掃持家,一個笨蛋男鬼能不嚇到左右鄰居就謝天謝地了。

從中部北上到臺北念書,平常大概很少回這個房子來了……音伊這樣思考著,但也沒辦法全部的東西都搬到宿舍去啊!結果鏡彌講得輕鬆,但實際上要去做的還是身為活人的音伊。

「阿音,連絡的事情就交給我吧!你慢慢收拾著來吧。」

「連絡……!?你該不會要──」

「反正也快到睡覺的時間啦,待會我就托夢給我阿母,讓你順利搬到我家去。她老人家一定會答應啦!」

「果然是這樣──!你把托夢當什麼啦?你別占線好嗎?」音伊真的是氣到了。

「不然你要我直接回家見爸媽?」鏡彌貼近他的臉。

音伊的手刀直直地揮過去,鏡彌閃得也快。

「你吵死了!我不准你去騷擾老人家!萬一嚇壞他們怎麼辦?老人家的心臟都不是很好的啊!更何況他們是你的父母親耶。」

鏡彌坐在沙發上,噘著一張嘴,但看不出在生悶氣,反倒很開心的樣子。

「不管你去哪裡,我都會跟著你──保護你。」

音伊將垃圾袋綁起來,丟在門口。聽到鏡彌的話,他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他也坐在沙發上小憩一會兒,回話:「別了吧,你還是待在這裏就好。在我北上之前,我會將你的牌位送回你老家去,讀書的事你不用替我擔心,而且你來說不定會嚇到我的室友。」

「宿舍鬧鬼嗎……我以前讀大學的時候也常聽說一些鬼故事,要是能成為主角不就更有趣了嗎?」鏡彌看起來比音伊還更想進宿舍,一臉興奮。

「你就這麼想我把你的神主牌折斷嗎──!?」音伊尖叫。

 

隔天早上十點左右,電話鈴聲突然響了起來,音伊嚇得差點跌下床。

他急急忙忙衝到客廳,接起電話。

「喂──?」

「啊是音伊嗎?偶是鏡彌的媽媽啦!歹勢啦這個時候打給你,偶昨天晚上夢到鏡彌啦,他說希望你口以搬來跟偶們一起住,這樣比較像一家倫啦。而且你不是要大上學了?一個人整理東西粉辛苦的──唉偶知道你沒有阿爸阿母,口是你還是需要照顧的囝仔啦,這次就別拒絕了,搬過來之後就不用擔心厝裏沒人會遭小偷,你放假肥來偶也會煮好吃的菜給你粗,好不好?這樣也了偶兒子一個心願啦!唉唷,對了,快要鬼門開了,待會偶叫鏡彌的阿兄過去幫你的忙,趕在農曆七月之前搬過來會比較好啦。」

鏡彌的媽媽一口氣說完話,雖然滿腔濃厚的臺灣國語,可是音伊聽得很感動。

「謝謝妳……」

「唉唷有什麼好謝的啦!傻囝仔!啊偶要去忙了,掰掰啦!」

「掰掰。」

音伊掛上話筒,一轉身就看到鏡彌坐在他後方的椅子上。一臉笑瞇瞇的。

「你這不肖子。」音伊原本想走回房間,卻被鏡彌半途攔截抱住。

「怎麼啦?說話有鼻音呢。」鏡彌把音伊擁入懷裏,卻被這活人一把推開。

「放開我!現在熱得要命幹嘛還抱我!」音伊頭也不回地走向房間。

「等等,阿音,我阿母還有說了什麼嗎?」

音伊瞥了鏡彌一眼。

「你媽媽說她會叫你哥過來幫我的忙,她希望趕在農曆七月之前搬過去。所以我現在要換衣服,乖乖待在客廳不准進來!」音伊語畢,「碰」的一聲用力地關上房門。

鏡彌的臉色卻變得更加蒼白,像是冤氣纏身的惡鬼似的。

「阿母竟然叫那個芭樂腦袋的傢伙來幫忙……我得保護音伊才行!」

 

音伊換上整齊乾淨的衣服後,在客廳邊看電視邊等待鏡彌的哥哥到來。他們當初舉行冥婚的時候,鏡彌的哥哥並不在現場。後來聽鏡彌說,他哥大學畢業之後就一直留在臺北工作,幹的是律師那一行,薪水優渥,會固定每月匯錢到父母的帳戶;鏡彌的大學學費也是由哥哥支付,簡言之是個非常會賺錢又孝順的好兒子,不過他哥哥逢年過節或是放假才會回來,鏡彌難得有機會才能看到哥哥。

還有,他哥哥目前年近三十卻還是單身漢,鏡彌的父母親無論怎麼勸說都沒用,讓兩個年邁的老人家心急如焚。如今小兒子鏡彌已經過世,大兒子卻遲遲未婚,再這樣下去王家的香火就要斷傳了。

「上次被你父母邀請過去吃年夜飯的時候,有見過你哥一面。看起來似乎是個嚴肅的人,唉,不太好應付的樣子。」音伊手裏拿著遙控器,頻道一個接著一個轉,但都沒什麼好看的節目。

鏡彌沉默了幾秒。

「我想並不是當上律師的緣故,我哥以前就是那副樣子,很聰明也很會講話……但個性就是冷硬孤僻了點。我想啊,當他的同事應該很輕鬆,但當朋友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音伊想起那張與鏡彌極為相似的面貌,可是除了長得像之外,兄弟倆的個性完全相反,樂天派的鏡彌與嚴肅的兄長竟然能相安無事一起生活長大,還真是奇跡。

叮咚──

門鈴響了。

「你哥來了!」音伊匆忙地跑到玄關,打開門之前還將自己的頂上毛稍微整理一下。

一打開門,那瞬間──音伊嚇了一跳。還以為是鏡彌變成活人站在自己面前。

跟之前過年看到的打扮──穿西裝打領帶的模樣大相徑庭,他穿了一件佐丹奴的黑白條紋POLO衫配上洗舊的單甯褲,左腕上戴著SWATCH的合金表,簡直是個潮男。

「您、您好──請進!」音伊率先開口問好。他一度以為是自己的眼鏡髒了還是眼睛出毛病了。但對方似乎不太習慣自然地打招呼,光是一個簡單的微笑都很僵硬。

「你好,我是鏡彌的大哥,我叫王振彌。」

上一篇:執事手帳 06

下一篇:宿舍別鬧鬼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