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2 22:17:15克爾克

VILLA初體驗

Bali是很多苔丸狼的度假首選
直飛、無時差、大把的陽光跟沙灘還有做不完的SPA…
這些相信以上這些不論有沒有親身到訪過Bali
都一樣會有這樣的巴里印象
但台長大人我天生反骨加上狠不跟風(明明是個徹底跟風王)
一直認為如此熱門的島一定會異常俗氣
所以一直沒有排入旅遊行程中
但我只能說是不去則已一去想搬去阿
現在的我覺得
巴里島根本就是我的島阿

網路上有一堆巴里島的資訊圖文並茂
但我也不能免俗的硬要來提供一己之力
首先提供原本行前規劃的行程
行程安排可說是兼具知性與趣味
也是本屆金遊獎最受各方看好的超完美行程

第一天-Seminyak
‧抵達Bali後前往Villa check in(馬上換上南島風服飾)
‧水明漾沙灘bar小酌看夕陽
‧巴里島SPA初體驗
‧大好評印度菜輕鬆唊
‧酒吧街night club hoping

第二天-KUTA
‧早起鳥山林yoga好健康
‧坐shuttle到KUTA沙灘踏浪轉圈圈
‧藝術市集輕鬆逛
‧五小時SPA大長篇全身大修繕
‧花園餐廳午晚餐
‧洋人街night club hoping

第三天- Ubud
‧臘染、木雕藝術村好知性
‧急流泛舟(最後淪為漂漂河)加午餐
‧稻田當中下午茶
‧SPA一天也不少不得
‧皇宮烤豬飯人人吃
‧Sat. night club hoping

第四天-Uluwatu
‧Dreamland夢幻沙灘踩細沙
‧Blue point下午茶莊高雅
‧斷崖廟看海後給猴看
‧金巴蘭夕陽沙灘炭烤
‧Nusa Dua五星級飯店SPA好有心
‧Villa徹夜喝倒掛

最後一天
‧Villa打滾到登機

以上整個是不是相當的豐富與知性
足以滿足各界人士對旅行的渴求
但是錯、錯、錯…連三錯
事實上巴里島是個不需要schedule的島
一切都可隨性所致
愛幹啥就幹啥
排行程狂人在此會墮入空虛的深淵
沒有人在此會照表操課的
因此最後我們的行程可以簡化為:陽光、SPA、酒和浪……沒了
整個可說是無招勝有招
是以簡馭繁的老莊學說最高境界
以下的無用資訊大家加減看加減參考
有不清楚之處請攜帶我去巴里島
我會在現場跟你解說…非常好用的
◎住
這次走的行程是機加酒…不對不對是機加Villa行(整個聽起來高級狠多阿)
我的團員們對要下榻的villa只有一個要求:出門就是bar(相當淺的一個需求)
因此在規劃行程時
我就在地圖上左選右選挑了一家在熱鬧街上的villa
(推薦大家一個不賴的巴里地圖網站)
巴里島很多villa會分好幾個點
雖然各點的設備都相同
但點與點之間距離可能很遠(新建的通常都狠偏僻)
卻都是使用同一個villa名稱
狠多villa會把亞洲客安排到偏遠的點
出發前一定要搞清楚先

像我們這次就是先再三申明要住original(還不是為了出門就有bar)
卻發現接機後車把我們越送越偏遠
幾乎要開到田中央了
馬上趕緊發難
聲明我們是downtown boys
有三個決不:
1.決不當鄉下人
2.決不在農村checking in
3.決不接受方圓一里沒酒買
在此僵持途中竟然給我下起大雨
要不要這麼戲劇化
但最後總算是爭取到住進城裡(台灣人…硬起來阿)

被這些鳥事搞到有點煩躁的心情
一到下榻的villa就整個大好了起來
villa裡
有好大的草地…可以玩皇帝抓妃子
有好大的泳池…可以上演少婦引誘pool boy(是清泳池的精壯少年~不是窮小子)
有好大的發呆亭…可以徹夜大開轟啪
怎麼聽起來整個狠酒池肉林的感覺阿
不管~總之我要表達的是住villa才是巴里島的王道才是正途阿
◎吃
巴里島好好吃,這邊推薦一些必吃與必不吃與愛吃不吃隨便你的店:

必吃1
Mykonos希臘菜
在水明漾北邊的餐廳街上
好好吃…尤其是羊肋排
另外還會給你小椅子放東西
本人的包包喜歡席地而坐…對此沒啥感覺
但同行的女性團員對此為之瘋狂
甚至想把小椅子偷回家
還有老闆是個老外
看起來對員工似乎狠刻薄,但對客人挺客氣
值得一吃阿

必吃2
Gateway of India印度菜
在水明漾的酒吧街上
好吃印度菜,便宜喔
印度烤餅現點現做,讚喔

必吃3
Kori老外菜外加改良式印尼菜
在Kuta小街裡
網路上大家一直說入口狠小
所以一看到小入口我就二話不說的鑽了進去
走著走著就到了…廚房
哈哈~原來入口沒有這麼小阿
不過在吃之前也算檢查過他們廚房了…OK乾淨~合格
整間餐廳像是個大花園
蚊子狠多菜狠讚
外加他們沒算我們飲料錢~加分加分

必吃4
KuDeTa時尚沙灘吧
在水明漾的沙灘上
正確的來說這家應該算是必喝
吃不吃就隨便了
有無敵沙灘、無敵海景、無敵夕陽跟無敵好看的人兒
不趕時間的坐下來喝杯酒,曬曬太陽,踩踩砂
輕輕鬆鬆就可以享受一整個下午的海灘生活

吃不吃都行1
Khaima摩洛哥菜
在希臘菜隔壁的隔壁
店裡很黑
會送無敵爆甜茶給你喝
但有羊肉~加分

必不吃1
Ibu oka皇宮烤豬
烏布皇宮斜對面
網路上超有名,但明明超難吃
乾的跟鴨胸肉一樣
◎行
Bali說大不大,說小又很大
大約跟台北縣一般大吧
島上路又很小條
因此如何選擇交通工具就是相當重要的課題了

1.雙腳
如果你有幸也當到了downtown villa boy
雙腳將會是你相當有效率的交通工具
但這邊的地圖通常都沒有按比例繪製
在起步走之前最好抓個路人來問問要走多久
當然要找個一般人來問
如果找到Bali的林義傑來問就不準了

2.小藍
如果要坐Taxi別再找小黃了
請認清飛翔藍鳥的標誌blue bird group
在Bali還有有長的像鳥的藍海浪啦或垂頭喪氣的盜版鳥Taxi...等
隨時企圖混淆視聽
千萬要認清飛翔藍鳥只有他才是老實鳥跳表計費比阿土伯還老實

3.Shuttle
巴里島是觀光島
所以許多飯店或餐廳、SPA都有提供Shuttle接送的服務
會做功課的好孩子們
請在出發先把接下來的行程規劃好(哈~自打嘴巴,前面明明說Bali是不用排行程的島)
就可以找到順路的Shuttle省下一筆

◎其他
一下飛機後請兵分兩路
一半去排查護照一半去買機場税
這樣通關最有效率
請自備一人十元美金(七天以內)
還有台灣機場可以換印尼盾
沒有美金的可以先後好以免被剝兩層皮
還有請準備好一堆一元美金紙鈔
好當大爺到處發小費用
最後在提醒一下…有誰要去我的島的請帶我去

圖1.長滿全島的雞蛋花...功能可多著呢
圖2.上演少婦情的泳池
圖3.KuDeTa的無敵夕陽
圖4.團員與行李們
虎兄 2008-06-06 22:17:38

好想再去喔...歐歐ㄡ~ 別再說了 -_-

版主回應
話夾丟夾 2008-06-10 15:29:22
凱莉 2008-05-24 02:19:06

感覺台長的行程跟我之前到峇里島的行程是一樣的
陽光、草地、沙灘、酒、游泳…無止盡的輪替行程。每天最早睡是二點的事了,villa游泳池前推酒瓶的遊戲至今仍念念不忘,慶生的轟趴、美到呆掉的沙灘~厚!看了你拍回來的照片,讓我好想再飛去峇里島呀呀呀!要移民記得相糾一下,喝酒玩樂也有伴呀呀呀^0^

版主回應
原來大家都有二心
不是真心&quot挨胎丸&quot的
回來也快一個月了還是好懶散阿阿阿
誰來幫我扭一下背後的發條
2008-05-26 23:27:34
suki 2008-05-15 22:19:50

你不是去長灘島?是不是,我就說Bali,贊!贊!贊。我4月去柬埔寨,全身細胞都被熱死

版主回應
哇~是愛爾蘭人妻豬豬清耶
我要移民去Bali
歡迎隨時來找我玩
Bali狠適合你走的假貴婦風
2008-05-16 11: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