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6 12:47:31克爾克

小室友Byebye

小室友史蒂文是我唯一同居過的米國人,由於沒有其他案例可以對照所以只好把他的習性做為所有米國人的表徵。

小室友是在”容易潤咪達康(easyroomie.com)”看上我家,然後採取攻勢的,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是想說:這小子應該有簡訊躁慮症吧,話說某天早上起床後我睡眼惺忪的看到手機銀幕上的小信封瘋狂的閃爍著,然後一口氣就看了他九個簡訊,從他叫啥一路了解到他是獨子然後愛吃pizza…我想如果他生在我們那個年代一定會很愛在”星少女”之類的雜誌上交筆友吧!

後來這些簡訊證明了兩個事實,其一是米國人真的有簡訊依存症,某晚我收到了一封他傳來的簡訊,當時還心想他何時出門了我怎麼都沒聽到,結果簡訊打開一看寫著”我躺在床上好懶得爬起來,我要來訂pizza,你要不要吃”馬的~我家又不是凡爾賽宮,你在房間大聲吼叫我就聽的到了,要不要乾脆養一隻鴿子或申請一個傳令兵來傳話阿。

第二個事實是米國人的飲食真的很貧乏,他唯二愛吃的食物是pizza跟速食,有次在聊天時他還以炫燿的口吻跟我說”我吃過越南河粉耶”…馬的~又不是打過越戰,是在炫燿個屁阿,還有更誇張的是有一次我心血來潮想煮酸辣湯來喝,就把香菇、木耳泡在鍋子裡然後放在水槽裡發,等到我要去煮時卻發現香菇疑似夥同木耳私奔,只剩空蕩蕩的鍋子晾在一旁,一問之下才知道小室友剛剛洗他吃完pizza的盤子時也幫我把鍋子洗了,還以一付不必客氣的臉跟我說”那些黑黑的髒東西我都幫你到掉了…馬的~你腦袋裡的才是黑黑的髒東西吧!

凡事愛牽拖也是米國人的特長,在面試完後公司不率取他時他會說:因為面試官是法裔加拿大人,而法裔加拿大人最討厭米國人,在開車跟人家起衝突時他會說:都是因為他太年輕又開兩門跑車所以別人才會看他不爽…總之千錯萬錯都不是他的錯(阿扁好適合去當他們總統阿)。

然後小室友的耳朵也硬過大理石,跟他一起住,有時會有我是他媽的(不是罵髒話歐)錯覺,每天都在碎碎唸:記得順手關燈、沒看電視就別開著、用洗衣機要把衣服放平、吃完的空pizza盒不要放冰箱…還有上次我出城度週末,請他幫我照顧我的幾隻小魚,當下心裡就隱隱覺得不妙,還特地餵給他看每天要給的份量,結果度假回來滿魚缸漂浮著飼料,魚們的肚子也都大的跟青蛙一樣,馬的~原來草莓族的勢力遍佈全球!

抱怨了這麼多其實還不是欺負他看不懂中文,而且昨天他臨時搬去東岸唸書後(有多臨時呢?不就前天接到入學許可,昨天半夜就連夜開車趕去報到,搞的好像躲債一樣),突然覺得家裡好空,沒人給我唸還真不太習慣,這感覺不會就是所謂的空巢期吧。

最後還是要說:史蒂夫~很開心跟你當了兩個多月的室友、球友、酒友跟瑜珈友,please take care and have a nice life.(嗯…他只看的懂這一句,應該不會猜到我前面都是在罵他吧)。

Ps:圖為小室友與我,跟他一起拍照才驚覺…我今年還曬的真黑啊!

上一篇:七月離別季

下一篇:鐵雄之旅

John 2009-01-07 11:58:53

Hello,

this is interesting~!

cheers~~

凱米 2006-07-30 18:38:35

大多數只要是住宿過的人都會有關室友的生活習慣
我們以前有一位老大室友
那室友超級機車的每每大家忙不過來整理時
那機車室友即時不見失蹤半天
等到全部弄好即時出現作享其成一付理所當然
真的是氣勢凌人阿

嘎米嘎米 2006-07-29 18:42:01

不是我小嘎米亂說,我身子一直都是香噴噴~噴嚏也是香噴噴的~要不然你下次回來時,即可驗明正身,唯一的缺點是~我的肚子永遠是餓的~可否向我的主人反應一下,稍為多少加減些微餅乾,我正處於成長期間,必須要有食物來關愛才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