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2 22:00:00kirinag

我家孩子隔三差五要吃它,不用烤箱不用煎鍋,又香又軟出鍋遭瘋搶

我家孩子隔三差五要吃它,不用烤箱不用煎鍋,又香又軟出鍋遭瘋搶

很多人說到蛋糕,就會想到生日蛋糕,畢竟生日蛋糕甜蜜柔和,而且形式多樣,顏值超高。其實生日蛋糕,最主要的結構還是那個圓形的蛋糕胚。只有蛋糕胚味道好了,在這個基礎上再進行發揮才能發揮最大的口感享受。

我家孩子隔三差五要吃它,不用烤箱不用煎鍋,又香又軟出鍋遭瘋搶

其實做蛋糕不一定非要用傳統的烤箱,我們今天就給大家推薦一款更加香甜好吃的黑米蒸糕。不但營養更健康,而且用它來做蛋糕會給你特別不一樣的感覺。最為重要的是它有更大的發揮空間喲,想怎麼吃就怎麼吃,無論是直接吃還是進行二次加工都是很棒的。我家孩子隔三差五要吃它,不用烤箱不用煎鍋,又香又軟出鍋遭瘋搶!

我家孩子隔三差五要吃它,不用烤箱不用煎鍋,又香又軟出鍋遭瘋搶

很多家庭沒有烤箱,或者烤箱的使用率比較低。而我們今天這款黑米蒸糕,對廚具的要求非常低,基本上所有家庭都能輕松搞定。而且那黑黑的顏值感,瞬間就能激發你的食欲喲!其實這種黑米蒸糕不但好看,而且味道也是非常棒的呢!淡淡的米香味,香柔甜蜜。傳統美食又有新高度,口感香軟無比,越吃越過癮,特別解饞呢!今天你也來感受一下吧,好吃更健康不可錯過。


【黑米蒸糕】

制作配料:黑米100克 雞蛋2個 糯米粉20克 普通面粉10克 牛奶100克 白糖30克 玉米油20克

制作方法:

1、準備2個雞蛋,100克黑米;

我家孩子隔三差五要吃它,不用烤箱不用煎鍋,又香又軟出鍋遭瘋搶

2、把黑米放在研磨杯里磨成粉,然後過篩一遍;

我家孩子隔三差五要吃它,不用烤箱不用煎鍋,又香又軟出鍋遭瘋搶

3、另起一個盆,倒入牛奶和玉米油攪拌均勻;

我家孩子隔三差五要吃它,不用烤箱不用煎鍋,又香又軟出鍋遭瘋搶

4、再把黑米粉、糯米粉、普通面粉倒進去,攪拌均勻即可;

我家孩子隔三差五要吃它,不用烤箱不用煎鍋,又香又軟出鍋遭瘋搶

5、再加入2個蛋黃,拌均勻成流動的面糊狀態;

我家孩子隔三差五要吃它,不用烤箱不用煎鍋,又香又軟出鍋遭瘋搶

6、 蛋白分次加入白糖打發,打至提起蛋蛋器有小尖角的時候就可以停止打發;

我家孩子隔三差五要吃它,不用烤箱不用煎鍋,又香又軟出鍋遭瘋搶

7、分次把蛋白霜拌在面糊里面,翻拌均勻,切不可畫圓攪拌;

我家孩子隔三差五要吃它,不用烤箱不用煎鍋,又香又軟出鍋遭瘋搶

8、拌好的面糊倒入6寸戚風糢具里,輕震2下震出大氣泡,然後倒扣一個盤子上去隔水蒸大約40分鐘左右即可;

我家孩子隔三差五要吃它,不用烤箱不用煎鍋,又香又軟出鍋遭瘋搶

9、出鍋以後晾涼切塊吃即可。我們的黑米蒸糕就做好了,這個我家常吃,今天做了低油版本的口感特別綿軟濕潤,黑米香味兒十足,營養又好吃!

我家孩子隔三差五要吃它,不用烤箱不用煎鍋,又香又軟出鍋遭瘋搶

有任何意見和建議歡迎評論吐槽,如果覺得對您有幫助,歡迎點贊關註!您的支持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美好生活 2020-09-02 09:40:49

感恩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h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