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7 01:52:37whale’s wing

謝霆鋒拒絕談感情: 我已經接受我的命運(新華網)

據《楚天都市報》報道,這個賀歲檔最忙的人,非謝霆鋒 莫屬。 《無極》 與 《情癲大聖》 對打,專輯《釋放》銷量破百萬,謝霆鋒昨日來到武漢後,一個活動趕一個活動,本報記者對他的獨家專訪,也是在他趕通告的車程中完成的。謝霆鋒說:“從去年12月以來,我每一天都要換一個城市。”

我迄今最好的國語唱片

《釋放》專輯被謝霆鋒稱作是“我迄今為止最好的國語唱片”。這是他構思了兩年,雲集15位頂級創作人的作品,大家都圍繞著關懷、大愛、溫暖的主題,沒有走流行的情歌路線。

“我希望做一張不講男女感情的專輯,因為黃家駒對我的影響很大。他的音樂寫長城、大地、光輝歲月,多麼打動人心。”

問到下一張唱片,謝霆鋒坦白地說:“我也不知道。”第一是因為這張唱片的高度,他自覺短期內無法超越。“就像我自《玉蝴蝶》後,粵語唱片難以自我超越一樣。”

你可別跟陳凱歌說

《無極》和《情癲大聖》這兩部賀歲片經常會被拿來作比較,謝霆鋒說,其實無歡和唐三藏是每個人心中的黑暗與光明的兩面。當你扶老太太過馬路時,你就是唐三藏;當你每天晚上想很多東西時,又變成無歡。

說到《無極》上映後的負面評價,謝霆鋒偷笑說:“當然聽過,大家都說我演得很‘娘’嘛!”

讓他說自己的觀感,謝霆鋒坦白地說:“說實話,我得找時間再看一遍。我們和影迷一塊看首映時,我一出場,歌迷就鼓掌,我殺死真田廣之 ,歌迷還鼓掌。當時我真尷尬,怕坐在我身邊的真田生氣,這哪裏是看電影,好像參加歌友會。”

當記者說武漢觀眾更接受《情癲大聖》裏的謝霆鋒時,他開玩笑說:“這個你可別跟陳凱歌說!”

我已經接受了我的命運

對于與張柏芝 舊情復燃的消息,謝霆鋒採取了拒不回答的態度,只是對劉鎮偉爆料他們復合一事回應道:“我問過劉鎮偉,他發誓沒有說過這些話。”

“我的工作做得這麼辛苦,不希望被緋聞模糊了重點。我一直在想,謝霆鋒的工作和戀情哪個更吸引人?如果是戀情,我想就不用再唱歌演戲了。”

對于大家覺得謝霆鋒平易可親的轉變,他肯定地回應說:“那是你們的幻覺!謝霆鋒其實根本沒有變,我一直就是這個樣子。只是你們以前問過我的工作沒有?每個人都關注我的愛情。”

謝霆鋒伸出雙手給記者看,每個關節都啪啪作響,那是拍《無極》練鐵扇功落下的傷,現在還握不好話筒。“我幾天前還在香港住院,尾椎骨舊傷復發,醫生要我臥床六個星期,我說那怎麼行!”

謝霆鋒說:“我已經接受了我的命運,接受了謝霆鋒這三個字。我的坎坷多嗎?不多。少嗎?不少。我只要每天晚上對著鏡子,能夠從心裏誠懇地笑,就覺得值得。”

問:你談過幾個女朋友?

答:如果算上小時候有7個,懂事以後是4個。

問:你現在還養了哪些寵物?

答:一只松獅,十只烏龜。我每次回家,十只烏龜會組成圓圈歡迎我,最大的兩只會把腦袋放到我的大腿上。

問:你是個小氣的人嗎?

答:女朋友穿得少,我會小氣。

問:《無極》裏最喜歡的臺詞是哪句?

答:“天下的東西要拿都拿得到,只要你夠壞。”當然還有那句:“你毀了我當一個好人的機會。”(查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