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4 11:53:30

第一次出海

8月21日,憶起這天真的很快樂,快樂是不需浮誇不需裝飾。還記得早上起來立即梳洗後,便到廚房做午餐。麥麵包、果醬、火腿、炒蛋,便成了我倆在船上的午餐。完成後,收拾好東西後,十時從妳家出發。

這天天氣還可以,因為之前整個星期都不停下雨,我們還担心下雨的關係,會令這次的旅程延期或取消,幸好天公造美,雨已經停下來。坐上小巴到地鐵站往東涌。之後我倆與豪仔及Yoki吃過早餐後,便到東涌站外集合,幸好其他人都到齊啦!

我倆帶著緊張同興奮的心情出發,因為這是我倆第一次出海。到達碼頭便上船了,在船上團長對我們說有關中華白海豚的資料,以及因為天雨的關係,我們可能比較難看到中華白海豚。我們經過很多中華白海豚出沒的地方,都找不到它們的蹤跡。

我牽著妳手,帶妳到船頭,吹吹海風,然後對妳說“醉翁之意不在酒,如果真的看不到,都沒有辦法,但我也很開心,因為有妳及有班好友一齊出海。”之後我們差不多接近大澳水域,看到天與海連成一直線,我便拿出相機不停拍照。好開心喔!因為可以與妳看最自然最簡單的直線,真的沒有想得到可以跟妳在這美景拍照。雖然是一條簡單的直線,但卻是很難忘,因為簡單就是美。

拍照過後,原來已是二時多了,怪不得肚子餓起來了。我倆便回到船艙,拿出我做的午餐吃。肥仔還犇心我倆吃不飽,還對我說他還有食物,但他看到我做的午餐後,便說“嘩,愛心午餐呀!”我倆便微笑起來,心裡是甜的。遞上三文治到妳手上,他便叫我聰聽他的MP3,我還以為是HipPop歌,原來是童話。真是好啦,可以一邊聽著我們的歌,一邊吃我做的早點,再看著妳的臉孔,是帶著幸福的微笑,我感覺到妳心裡是很快樂很滿足的。

我們帶著甜蜜吃完這簡單的午餐後,妳便與阿Tune數說在英國讀書的昔日往事,我便到下層甲板跟豪仔、阿Sam、師父及肥仔傾訴心事。過了一會,我看到不遠處,有些不尋常的浪番起,但不敢確定是不是中華白海豚,但經過再三的觀察,我覺得很像是中華白海豚呼吸時番起的浪,跟住對他們說好像是中華白海豚,阿Sam都說很像是,我便叫起來“有海豚呀”。

一會兒上面船艙的人紛紛擁到船邊看,妳對我說“是不是真的,不要胡說八道。”接著船頭有人叫嚷“真的有白海豚呀!”我便立即到船頭看,嘩!真的!我便牽著妳手帶妳到船頭看,這時的天下著不少雨點,但我們都不怕風雨,因為太難得先可以見到它們。見到它們不斷的番身呼吸,有大有小的,不同的番身姿勢,實在令我們太興奮,這時船上是充滿笑聲呼叫聲。

我身靠著妳背為妳擋雨,左手抱著妳,我倆緊握著對方的右手,那裡有海豚上水,便指到那裡。這時我跟妳說“只要相信,只要去做,便能夠實現”真的真的很快樂,因為原本以為真的會看不到,但是那時一隻一隻大大小小的白海豚,從遠到近擺出不同的姿勢,真的很幸運!這時我心裡感到我倆的喜悅,我真的感到幸福,因為在這不大好的天氣下,以及臨走前可以看到白海豚,真的真的很開心很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