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13 00:34:13

愛.崇拜﹝三﹞

 第三章.天使魔鬼

程雨是天使。
施嵐是魔鬼。
我是我,只是方子泓而已。

我可以做的是,用我細密的文字,重整和描述一下我們的愛情;對於一個以文字為生命為職業的男人,我這是我僅能做到的。
程雨是天使。
施嵐是魔鬼。

和程雨一起的感覺,是舒服;靜靜的舒服,我不用煩喫的穿的,她愛聽愛說但不愛問,絕對是一個很好很好的伴侶。我只要專心工作,其他事都不用處理,而且程雨是不會煩人的女人。她會是一個好妻子。唯一的缺點,是她的條件比很多男人都要優勝,包括我。比男人優勝的女人,究竟是不是好妻子呢?

至於施嵐,第三者的角色總有幾分誘惑感,而且我們一起,有鬥爭的味道。我們相處是累的,一起往上爬,都不願成為付出較多的一方,生活得有點刺激。施嵐不像程雨,她野蠻任性,我在房間趕稿的時候她會赤裸裸地衝進來爬上我身上,真的很麻煩。但這種活潑的誘惑,經常激發起我的靈感,和征服的慾望。
 
在我的處境,其實很簡單,二選一的問題。不過要問我愛誰比較深,卻有點難,人總是希望得到天使祝福,而心中又有一隻魔鬼。
我選擇了施嵐,也不算是選擇,對我而言只是從程雨過渡至施嵐,生命總是需要有新的衝擊才能精彩;施嵐不會是最後,我清楚知道的最愛,最後的選擇,只會是我自己。

天使和魔鬼都先後安排我搬進她們各自的家,她們都很愛我,而我不是不愛,只是愛自己比較多而已。
直到最後,我想我們三個都曾愛過,一切都不是不公平的;如果我沒有接受施嵐,我和施嵐的關係便不會進化完全,又假如我從沒有和程雨一起,亦會是一個可惜。

現在的情形是,一個完好的三角關係。
我愛程雨也愛施嵐,我和她們都曾戀愛,程雨愛我施嵐也愛我,她們又是愛大家的好友。我很享受箇中愛恨交錯、對錯難分的感覺。

協調中的不協調,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