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1 00:10:17小明超劲

終於都畢業了

人生的又一轉捩點來臨了,我再一次作出選擇,作出決定前回想過去的四年裏所做的一切......
2000年的9月我選擇了繼續讀書,記得開學的時候,我比其他的同學都要來得晚,其他的同學都已經辦理好入學的手續,我還彷徨的四處奔走,當時的我心情還十分複雜,因為我在收到通知書時已經知道將要面對一班與自己有距離的同學,但是真的很幸運,其他的同學都非常容易相處,我很快就溶入到他們當中。
還記得我上的第一堂英語課,由於我的英文水平相當的有限,上課都沒有十分鐘就已經跟不上杜碧玉的內容了,當時只好一個人坐著發呆。幸好有貴人相助,英文功課都是在別人的幫助下完成的。貴人當中好似有:黃雙雙、陳金魚等。至於專業課程的作業自己還可以應付。但是當時都還未想到考試怎麼辦就已經出事了,算啦,這些醜事就不提了。想著想著,我大一的時候好似參加過學校舉辦的校運會,當時以為還可以的我還不知天高地厚,結果當我跑完那1500米之後才知道原來我是真正的井底之蛙。結果就是我……死喇,這樣一來,這一篇回憶錄不就是全都寫上我的醜事。好,等我轉個話題,話說當年法學3班的白雲山BBQ我都有份參加,不過就沒有什麼貢獻,但是都算是一種支持。哈哈!哇!!這樣就一年喇!!勁!!!
大二我又做過些什麼呢?大二就厲害喇,我好像什麼都沒做過喔,唉!不行,還是要想想,哦,記起來了,原來我大二有認真讀過書的,怪不得我好像什麼都無做過啦!原來是認真讀書!!除了認真讀書我還做過些什麼呢?哦,就是天天打麻將。其實我和其他同學真正的相處是從大二開始的,由於種種原因我的大一生活是很少涉及同班同學的,從那時起我漸漸開始與某些同學聯繫,繼而漸漸熟識。剛開始我主要是密識同學之中的領導,這樣一來方便我蹺課,二來方便我考試有靠山,哈哈!至於是怎樣跟同學熟起來我真是記不起來了。讓我一個一個地慢慢想,麥綺應該是從唱卡拉OK時開始認識的,恩,是不是呢?好像不是,應該是從我發現她天天早上上課都會吃早餐時我就認識了!因為當時她居然對我說“不吃早餐會蠢的”,那時我就發現原來麥綺的智慧是來源於早餐。袁志斌同學我都不記得是什麼時候開始熟起來的,應該不會是從我抽煙的那時開始吧!(“肥佬,如果你記得的話記得講我知呀!”)黃雙雙同學和陳均怡同學我沒有記錯的話應該是從我一開學的時候就人識的,因為當時她們一個是學委,一個是班長,所以……。老張,我是點識你咖?我吾記得喇!你記起的話記得講給我知!!
在大學四年裏,三年級應該算是我上課上的最多的一年了,就是因為這樣,我與各個同學的關係就大大增加了。哇!差點吾記得左我darling(還拖格格)呀,究竟我地是點樣開始熟落咖?大三的南昆山行應該算是法學3班的一次具有重要意義的行動喇!也可以話是我人生裏一次難忘的經歷。就是這一年裏我充分感受到法3精神,SARS事件更是讓我畢生難忘。本來抱著來廣州混日子的我,如果別人問我有無認真讀過書,我可以肯定地會答,我大二、大三真是有認真讀過書的。身邊的同學都這麼認真地讀書,我這種人都能受感染了,從而可以看出法3的兄弟姐妹都是法學院的精英!叫我怎麼樣能忘記你們呢?
短短的四年時間,我經歷的已經能夠讓我回味一生了,做了四年的兄弟姐妹,走到了大學生涯的尾聲,其實我真是非常捨不得的。但是無奈,天下無不散之宴席,希望各位兄弟姐妹記的要經常聯絡呀,誰結婚都要記得請我呀。好讓我能分享到你們的幸福。不要讓時間沖淡我們友誼的酒,不要讓距離拉開我們友誼的手。想要說的話太多了,突然間不知道應該怎樣說才對,相信同學們應該會有同感,就心照不宣吧!記得要經常與我聯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