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9 17:31:36胖胖嘉

[Love小小說]隱形的愛情(上)

跟Lucien在一起是巧合。
我們都很喜歡吃Yamazaki的麵包。
尤其是蛋塔,那濃濃的香味與鬆軟中帶點脆的口感,令人吃到的人都覺得幸福。
那天,店裡只剩下最後一個蛋塔,我趕緊將夾子伸過去。
“ㄎㄧㄤ”的一聲。兩個夾子親在一起。
“對不起。””不好意思。”我與Lucien異口同聲的說。
“不好意思。”我看著英俊挺拔的Lucien抱歉的說。
“沒關係,妳也喜歡吃蛋塔啊。那最後一個給妳吧。”Lucien微笑的看著我說。
“這怎麼好意思呢?沒關係,你拿去吧。我再去別的地方買就好了。”我說。
正當我倆在推讓的時候。
“你們都不要那我拿走了。”一個阿嬤快速的把那僅剩的蛋塔給夾走。
我倆面面相覷,進而大笑起來。
“妳好。我叫Lucien。”Lucien伸出手,大方的自我介紹起來。
“你好,我叫Stacey。”我回握他的手。
就這樣,因為一個蛋塔,我們交往了起來。

Lucien是一位髮型設計師,33歲。
我,Stacey,25歲,服飾店店員。
我們上班地點剛好在同一區域,所以都會就近一起吃中餐。
Lucien的性格較活潑,我比較文靜,
吃飯時大都是Lucien在高談闊論,而我總是靜靜的聽。
Lucien說他5年沒交女朋友了,但我發現他的女人緣很好。
經常不是這個女孩邀他唱歌,就是那個女孩要約他吃飯。
他都不大會告知我逕自赴約。
我常會為此抱怨。
“你昨晚去哪了?為什麼不接電話?”我興師問罪的說。
“喔,我跟Lisa她們一起去吃飯啊。太吵了沒聽到電話響。”Lucien一副沒什麼大不了的樣子說。
“那你為什麼不跟我說一聲?”我生氣的說。
“我想說吃個飯而已,大家都朋友啊,又沒什麼。”Lucien聳聳肩說。
“我是你女朋友耶!你當然要尊重我跟我說一聲啊。而且,你已經有女朋友了。難道她們都不知道嗎?還要約你一會兒去!”我不高興的吼道。
“她們知道啊。好啦,我以後會跟你報備就是了。吃個飯又不會怎樣,又不是去開房間。妳跟別的男性出去吃飯我也不會介意啊。”Lucien無所謂的說。
看我氣的七竅冒煙,他趕緊滅火。
“好啦好啦~老婆別氣了。妳知道我最愛妳的嘛~~”Lucien抱著我又吻又親的。
“下不為例!”我兇道。
“遵命。老婆大人。”Lucien嘻皮笑臉的說。

雖然嘴上不說,但我心裡還是很不安。
開始會去公司裡找他,竟發現他對同事說我是”朋友”。
“這是我的習慣,不想讓人家說閒話。”Lucien辯解說。
我心裡很不滿,但還是順著他。

那天店裡只剩下Lucien收場,我幫忙一起打掃。
有一個熟客經過進來跟Lucien寒喧一下。
“咦?這位漂亮的小姐是新來的?還是你女朋友?”那位太太好奇的問Lucien說。
“她是剛剛路邊叫進來幫我打掃的。”Lucien開玩笑的說。
“幹麻這麼說,人家這麼好心幫你忙,是你的福氣呢。”太太看我臉色不對,趕緊打圓場說。
我朝她微笑。
回家的路上,我一語不發。
“妳怎麼了?”Lucien關心的問。
“我沒事。”眼睛看也不看Lucien。
“妳又怎麼了!這麼陰陽怪氣的。”Lucien也不高興了。
“我說我沒事,你別想太多。晚安了。ByeBye。”車剛好開到我家門口,我匆忙道別就下車了。
我沒有跟Lucien坦白我的不愉快,因為他是無心的,我也不好跟他計較。
睡一覺就會沒事的。

那天Lucien休假,我想跟他出去走走。
跟老闆說我身體不適,他就好心放我半天假,我就衝去Lucien家找他。
“我等等要跟我媽她們吃飯。”在車上,Lucien跟我報告行程。
“什麼?!”我很不淑女的大叫。
“幹麻啊,有必要那麼驚訝嗎?”Lucien嚇到,趕緊摀住耳朵。
“你怎麼不早點跟我說?早說我就不來了。”我抱怨的說。
“我也是臨時被告知的啊。沒差啦。妳等等不要說話就好。”Lucien無關緊要的說。
什麼叫我不要說話?!我又不是啞巴。莫名奇妙!
我們去陽明山吃土雞,一行人當中還有他舅舅一家人跟外公。
詭異的是,他竟然沒有跟他家人介紹我!
他舅舅跟表妹看到我有點訝異,但也沒說什麼。
害我覺得一面吃一面覺得很尷尬,好像我是從路邊來參一咖的怪女生。
他只有在大家分散逛逛的時候,才跟我偷偷說誰是誰。
這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不知道為何,當時我並沒有跟Lucien抱怨什麼。

但回家卻越想越不對。(我真的是雷龍轉世,很遲鈍。)
一連串下來,我覺得我好像隱形人,很不受尊重。
為什麼他從不跟他家人、朋友介紹我是他女友?
我有這麼見不得人?亦或另有隱情?


(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Volar 2008-05-10 20:25:04

期待下一集:)

版主回應
呵呵~~ 2008-05-12 10:47:13
P u 2008-05-10 08:22:44

我又來了

ㄅㄧㄤˋ透了


我等待續。
^^

版主回應
感恩喔^^ 2008-05-12 10:46:59
菲菲 2008-05-10 05:59:36

文章內容頗吸引人的目光,拭目以待續集。
照片女明星照選的美極了,令人為之驚艷。

版主回應
她是真的很美~ 2008-05-12 10:4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