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5 23:44:40貌似要寫啥暱稱?

生男生女 畸形文化觀念 死人親戚真可撥

好幾年掃墓,發現我的親戚們,突然帶很豐盛的祭品去拜我阿公

在其他親戚聊天下才得知

原來那些親戚們當年掃墓,有很多次和我阿公說希望他們家的兒子

就是我那些已婚的堂哥堂弟

能夠生一個"男生",內孫,給他們這支旁系傳宗接代

後來真的如願生男生,隔年就來還願

聽他們那些親戚到處和其他沒有內孫的親戚炫耀:我們家兒子終於生男生了,我當初一直求阿爸(我阿公)能夠保佑我們家XXX生個男生blablabla....

其他親戚聽聞:阿爸那麼靈喔!我們也要求!

然後過幾年的掃墓,又有另一支親戚帶著豐盛的祭品

然後又來:我們家兒子終於生男生了,我當初一直求阿爸(我阿公)能夠保佑我們家XXX生個男生blablabla....

這聽在身為長子的我父親,心裡真的是又羨慕又著急,再加上我父親觀念本來就很守舊,所以他要嘛動之以情,發現動之以情沒效,就開用威脅,威脅我弟弟,他唯一的兒子,也就是長孫

如:那女生不想結婚,就快點分一分,不要浪費你的青春,早點找其他女生結婚成家,我告訴你,你以後會後悔的,或者,你以後不結婚生小孩,以後我的祖產就要給叔叔的兒子.....

其實我覺得男生滿可憐的,尤其是華人社會,一出生就背負隱藏的印記

在同志圈中,家人親戚們普遍能接受自己孩子是女同志而不太會能接受男同志,大眾社會也是一樣。我的感覺是,身為"男"同志,很容易讓家人親戚覺得丟臉、蒙羞

其實很想和那些死人親戚說,身為你們的女兒也滿可憐的

出嫁的女兒生的孩子沒人鳥,反正你們女兒生的孩子,不管是男是女,都是"別人"家的,所以你們家女兒生小孩,也沒瞧見你們的兒子生小孩那麼開心

你們和阿公求金孫時,也不會說:拜託!希望我女兒生個男生!

反正女兒嘛!潑出去的水,嫁了,就自動被踢出去整個原生家族

整個華人文化還很噁心、畸形的演化出一種歧視、食古不化的規則

如,嫁出去女生不能回娘家吃年夜飯、嫁出去的女生不能回家掃墓,因為這樣做會帶給原生家庭和後世"歹運",還會"詛咒"原生家庭。這個原生家庭,除了指父母,還包含了她的哥哥、弟弟的家庭

一句話綜括:"觸霉頭"

然後未出嫁的女兒也很可憐,明明也是同姓氏,明明也是直系血緣,死後還不能入祖先牌位,只能請到寺廟、靈骨塔

除了近幾年年輕一輩的家庭,已經沒有重男輕女了

但是出嫁未出嫁的畸形文化還普遍存在社會觀念

人家女生沒殺人放火幹壞事,說不定還是一個心存善念、幫助人們的好人

做善事的人,人家上天堂都來不及了,到底是觸什麼鬼霉頭啦!

什麼壞事都沒幹你們就指控人家不吉利觸霉頭,阿人家不就啞巴吃黃蓮,有夠衰小? 

真正會觸你們霉頭,讓你們衰小一輩子的唯一因素,是你們的畸形觀念導致的吧!

可撥

 

上一篇:小孩子才選擇!

下一篇:不懂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