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8 21:34:34柿子

跟幸運女神說話--遷


嗨!球。這個禮拜過得好嗎?( ^^ 希望過得很好。)

隨著氣溫越來越高,白天也逐漸的延伸到了極限。七月在不知不覺中走到了盡頭。想想,下次跟你說話的時候,就已經是八月了耶!日子過得真快。

上個星期天晚上和紅蟲吃了頓飯,當作是為他餞行。紅蟲八月份就要到台南奇美去當小兒科醫生了,這個星期是他待在北部的最後一個禮拜。找了個空檔把以前的幾個志工隊的好朋友找出來吃頓飯。我想以後要再見面的機會應該很難了吧?想著以前曾經共同渡過的時光,不禁傷感起來。一起參予生命的人,一個接著一個離開。我就像一株榭寄生,由翠綠逐漸的變成了金黃。什麼時候還能再遇到這樣的一個好朋友。花了我人生十分之一時間認識的朋友。^^很難吧。

剛搬來永貞路這裡兩個月,我又要搬家了。因為這裡的房租太貴,失業中的小熊沒有辦法負擔,再加上另一個室友要搬到他舅舅在公館的房子。我們兩個人要負擔兩萬多塊錢的房租,的確吃不消。沒辦法,只好再找新的房子。其實,我們本來想要明德那一帶找找房子的,也去那裡繞了幾趟。但是,兩房的房子真的很難找,原本看上了離明德車站三分鐘路程的一間公寓,但是去看的時候卻已
經被人家搶先一步。沒辦法,只好繼續待在中和。

新的房子是在中正路上的一條小巷子裡面,離秋哥住的地方只有不到五分鐘的路程。記得那天是小熊先去看房子的,他出門沒多久,我就聽接到他打來的電話,電話裡滿是興奮。顧不得下午還要去慶齡上課,我也趕到那間房子去。小巷裡的老公寓,四層樓的最頂樓,而我們要租的是頂樓上面的加蓋。裡面原先已經住了兩個人,都是台大的研究生,應該是蠻不錯的室友吧。對於這樣的環境,小熊可是滿意極了,二話不說訂金就掏了出來。其實,我倒覺得現在住的地方比較好,離捷運站近,離公園近,又有電梯。只不過,兩萬多塊錢的房租的確不是很小的一筆數目。新的房子離頂溪站大概要十五分鐘的路程,是現在住的地方的三倍。附近好像有永和國父紀念館,不曉得是不是像台北市的國父紀念館一樣,是個可以運動的地方?頂溪,離你又近了一站,我們兩個站在紅線的兩端,我望著北方,而你呢?

你還記得嗎?在你要搬到宿舍去的時候,我跟你說過我會搬過去你那裡住,只是一直都沒有真的搬去過。其實,四月底的時候我幾乎已經快簽約了,但是發生了一連串的事情,你也跟我說不要我搬過去,在萬分沮喪,徬徨無助,不知所措下,我回絕了那個三番兩次打電話來的房東。只是,它永遠是一個還沒有兌現的承諾,就像巴黎,就像豬玩偶,就像日本行。我想,在你的心裡面,我應該是一個大騙子,說了一個又一個的謊話。其實,不是這樣的。雖然現在我們已經不再是男女朋友了,但我還是想讓你知道,這些承諾我一直都有放在心裡,只要你一句話,我還是很願意去實現它們。有點晚了,但,有說總比沒說好,不是嘛。

公司最近來的一些新人,採購的工作逐漸的交給Jill了。至於研發的工作,郭小姐也逐漸的加深參與的程度。我則是在離開之前,盡量把一些比較新的案子談定,我想,未來一兩年,大概數位相機都離不開這些規格吧。在公司在走下坡的時候進去,經過了谷底,而在公司逐漸茁壯時離開,就如同李四端講的,我完成了階段性的任務。接下來的工作,就在也沒有阿姨老闆罩,再也不是在家族的庇蔭下工作。我選擇了一條更獨立的路,無論未來如何,我都會堅持下去,鍛鍊著翅膀,承載著幸福。

接下來又是一個星期,離你合約到期也又進了一個星期。好想知道,你的心情如何。好想聽聽你說著上班的點點滴滴。看著桌上你的照片,我在心中默默的祝福,希望你未來的一個星期工作順利,一切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