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8 13:37:20鬼翼

我的籃球夢

今晚的洛杉磯依然燈火明亮,史戴普中心球場附近也有了人潮,我一個人坐在

置物櫃前聽音樂,試著將我的狀態調整到最好,我是個替補,我知道我表現的

時間不多,但身為隊上的一員我還是要調整自己。





我看了一旁,費雪跟法瑪在閒談,拜能坐在角落換鞋子,歐登也是,特瑞亞夫

又在搞笑了,他是個活潑的人,布朗一個人在玩他的notebook,我們的老大布

萊恩跟練傑克森討論一些事情,大家都在調整自己,因為比賽快要開始了。




大夥兒在場上熱身,我也不例外,嘿,今晚我們的對手鳳凰城太陽隊也在另一

邊練習,那是奈許耶!!希望今天我不要對上他,他可是MVP等級的,再過5分

鐘比賽就開始了,我們大家都圍在教練旁邊,他畫了一些三角進攻的戰術,並

講解了一番,紀錄台那裡的聲音響了,比賽要開始了,我回到了位子上坐好,

因為我不是先發。




拜能成功的跳球,讓我方掌握第一波進攻,現在控衛費雪正在組織進攻,他將

球傳給了拜能,可是被手腳超快的馬利安抄掉,敵方馬上發動一波快攻,他們

是聯盟裡做會得分的球隊,因為他們有小球戰術,但是我們的三角進攻讓我們

整隊的得分也在前幾名。現在布萊恩拿到了球,拜能幫他掩護,他切進去最後

收球跳投,穩穩拿到了2分,這是他的絕招。





第一節雙方互有領先,比數形成拉鋸。哇!!這球奈許一個no looking pass給

了史陶德邁爾灌籃,真是精彩,但是我們這邊的布萊恩飆進一顆3分彈,接著

華頓又再飆進一顆,看看對方,希爾一個飛身挑籃,進算還加罰,哎呀!真是

的,這裡又是布萊恩的後仰跳投,守他的貝爾根本擋不住,第一節布萊恩攻下

了10分了。





到了第二節開始,被對方拉出一波7比0的攻勢,這球歐登給了拜能,拜能做

低位單打,成功放進2分,要記住他對上的可是史陶德邁爾耶,接著布萊恩做

出一招拉竿上籃~~And 1!!我和特瑞亞夫都跳起來了。趁著布萊恩在

罰球時,教練將我和布朗換上去,我好興奮又好緊張喔。





我負責防守希爾,我一直盯住他,奈許一個傳球和馬利安空中接力,我現在那

著球,我高調傳球給布萊恩,他背對籃框,突然來個翻身跳投,命中!!這時

奈許將球傳給希爾,希爾切了進去,突然將球高拋,和馬利安再一次空中接

力,這種情形在太陽隊的比賽中常看到,我又拿到球了,這時特瑞亞夫幫我卡

位,我試著運球進去,可是不行,我把球傳給在外線法瑪,他晃了一下,切進

去,地板傳球給歐登灌籃,漂亮!當上半場結束時,我們61比58小輸3

分。





第3節我都沒有上場,不過球隊在布萊恩和拜能合力帶領下,拉出一波10比

3的攻勢,可是他們也回我們一波14比5的攻勢,當3節打完時,布萊恩拿

了31分5籃板了,而對方的奈許則有16分7助攻。





當第4節剩下3分鐘時,華頓6犯離場,沒想到教練派我上場?!我沒辦法,

教練說的話就像聖旨一樣,我上場時雙方101平手,我一上場就在外線拿到

球,我遲了一會,投了出去,不過幸好有進,接著史陶德邁爾在籃下要到了犯

規,2罰都進,費雪將球給了布萊恩,他翻身跳投,可惜沒進,貝爾搶到籃板

球,長傳到前場給了希爾,希爾放進2分,還造成我的犯規,這是一個3分

打。





比賽剩下1分鐘整時,我們117比113落後4分,這時教練喊了暫停,

他告訴我們一些戰術,我在外線拿到了球,傳給了拜能,這時我空手切了進

去,他把球傳給我,我豪不猶豫的跳起來,單手將球扣進去,還造成巴柏沙的

犯規,觀眾頓時陷入了瘋狂,全都在歡呼,我感覺.....超爽的!布萊恩過來跟

我擊掌,他告訴我幹的好,我笑了,我站上罰球線,罰進這一球,然後對方喊

了暫停。







暫停過後,比賽剩下42秒,我們還落後一分,這時奈許中距離得手,又拉開

到3分差了,布萊恩拿到球,切進去,賺到了一個3分打,比數追平了,對手

的教練喊出最後一個暫停。比數119平手。






離結束剩下17秒,對方的球,種種因素都對我們不是很有利,奈許這時背後

傳球給史陶德邁爾雙手灌籃,121比119,我看一下時間,11秒。






這時布萊恩拿球,他今晚已經拿下41分了,手感超好,最後一擊當然是給他

投,他一個轉身,運球突破防守球員,然後在罰球線附近出手,球奪框而

出!!這時時間剩下3秒,球被撥到底線,我拿到了球,在比賽剩下1˙2秒

時,我沒時間猶豫了,於是我出手了,球在空中劃出一到漂亮的弧,慢慢的往

籃框接近.....全場都在看這球...球慢慢的下墜...我偋住了呼吸...等著這

球.......






「碰」的一聲!!將我從球場拉出了史戴普中心,再把我從洛杉磯拉出了美

國,最後我睜開眼.....我躺在地上,陽光照在我的身上,我往旁邊看了一下,

那是我的床,我身上穿著的不是球衣,是睡衣,弟弟的呼聲震耳欲聾,我爬起

來,原來我根本不是什麼球員....一切都是夢阿!






我走到客廳,打開電視,正在播報昨天的籃球賽事,湖人隊對上太陽隊,標題

上寫著:「湖人小將逆轉3分球,助湖人贏得勝利」,我看呆了,因為電視上

播的那個片段,跟我投的一模一樣,不管是位置,角度,還是弧度,甚至連計

時器上的時間都是一樣,只是那個立功不是我而已,這就是唯一的差別,我關

掉電視,回味那一擊,我真高興那一擊有進。




                    【全文完】

上一篇:浪人歌

2008-01-18 13:51:54

喔喔~那人應該是被附身了吧!(靈魂出竅到洛杉磯?!)
(雖然我跳掉許多籃球部份)
那個候補的給我一種小莊的感覺XD

版主回應
人家明明就是作夢,被你說成這樣...
什麼~!!
最精華的部份就是那部份耶!!
你竟然跳掉
給我回去重讀~~
小莊....有拉
小兵立大功,對吧?!
2008-01-19 10: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