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1 09:25:33鬼翼

浪人歌

殘月照明間,我依然獨醉,獨醉這酒和杯
舊琴斷了絃,聲音依舊美,但我不曾體會
想起南方遠,家鄉在那邊,感覺像在天邊
滿天的星點,照亮大地間,也照亮我思念


那天,我頭也不回的離開家園
那月,我認為將會有一番事業
那年,我孤獨流浪在偏僻荒野


一個人欣賞我那時的愚昧~


漁火溫暖了江邊,也溫暖這孤單的夜
晚風吹乾我的淚,卻吹不走我的後悔
在一次我闔上眼,回想起南方的家園
我感覺,這一夜,好難眠


大雪冰凍了昨天,雪融化在我的心間
一波又一波思念,彷彿浪打在我眼前
此刻故鄉的花園,想必早是花海一片
我後悔,那一天,的愚昧


抬頭望著月,我舉起酒杯,眼眶泛著淚水
十年前今天,我還在家園,欣賞花海一片
提筆沾墨水,在紙上來回,我寫下了後悔
秋風掠過臉,我閉上雙眼,留下孤寂的淚


漁火溫暖了江邊,也溫暖這孤單的夜
晚風吹乾我的淚,卻吹不走我的後悔
在一次我闔上眼,回想起南方的家園
我感覺,這一夜,好難眠


大雪冰凍了昨天,雪融化在我的心間(雞鳴敲醒了今天,今天再也沒有眼淚)
一波又一波思念,彷彿浪打在我眼前(昨夢我回到家園,家鄉依然是這般美)
此刻故鄉的花園,想必早是花海一片(眺望遠方的山野,浪人的旅途沒終點)
我後悔,那一天,的愚昧     (這一回,我沉醉,夢裡面)   



                       ˙˙˙˙【完】



後記: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寫這種哀傷的東西,這篇大約描述浪子思鄉之情,自己看完了一遍,心中覺得蠻悲情的,所以啦....要離鄉背景前請三思,因為要月考了,所以沒太多時間打後記,就這樣,好好欣賞吧!!

上一篇:獨特的自介

下一篇:我的籃球夢

2008-01-17 13:20:08

第一次寫就可以這樣,上帝真是不公平(淚

殘月照明間,我依然獨醉,獨醉這酒和杯
這句有著一股惆悵感和悔恨,很有感覺吶!

原本以為是你要推薦歌,沒想到是你自己寫的,我有點嚇到(什麼意思啊你?

版主回應
是呀~你是啥意思ㄚ!!
我只是
隱沒我的才能罷了-
牛刀小試拉~~
哈哈(驕傲ing)
不會ㄚ~
上帝哪有不公平
像你~
英文就好阿!!
唉~
看看我*
2008-01-17 2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