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6 23:06:48河伯

己丑年三月二十六


宜:祭祀、齋醮、開市、動土、入殮、破土、安葬。
忌:嫁娶、移徙、入宅。

  這一篇是隔日寫的。

  雨陣陣不斷。
  醒來不早不晚,便比平常早些午餐。用過餐後把她昨天看完的影集還了,再借之後的一集回來。

  蘇菲亞說要做水餃,所以我們之前趁著未過中午時,在志學的肉攤買了一斤碎肉。當圖書館的事結束以後,本來要到這裡的菜店買些材料,卻發現菜店沒賣水餃皮。
  於是我們騎車到壽豐,以為壽豐農會超市有賣,沒想到撲了個空,只是補買晚餐佐湯要用的玉米以及排骨,還有包水餃用的韭菜。這時問了問店員阿姨,這裡哪裡有賣水餃皮,才知道在壽豐火車站前的小十字路口,附近有一間製麵廠。
  這時才想起,之前亂騎的時候好像有經過。
  雖然肚子不適,我還是因為嘴饞買了一盒蘇打餅夾冰淇淋,直接在壽豐農會超市外面啃。秋君則到附近一個阿婆擺得菜攤那裡,買到三把五十塊好大一袋的青菜。
  到了製麵廠,這裡果然是我之前看過的地方,因為不怎麼起眼,很快就忘記了。  
  回到住處,又因為家裡沒香油,我變再出門採買。幾番波折以後,蘇菲亞要我去寫作品,她包水餃。我在客廳胡鬧一陣,也包了幾顆,就上樓工作。

  晚上就是下午採買的成果,兩人分食一大盤水餃,一盤汆燙四季豆沾醬吃,還有一鍋澄黃玉米排骨湯。大概是因為水餃包得大顆,整盤幾乎是我霸佔了,兩個人都吃得很撐。
  好吃好吃。
  到了更晚的時候,她繼續沒看的影集,我則是繼續在另一個房間,寫字寫字,偶爾請她來幫我看看實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