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4 00:43:33河伯

己丑年三月初八


宜:訂盟、納采、裁衣、合帳、冠笄、安機械、拆卸、安床、入殮、除服、成服、移柩、破土、啟攢、安葬、修墳、立碑、經絡、交易、立券、納財、築堤、造倉、補垣、塞穴、納畜、伐木、架馬。
忌:祭祀、開光、嫁娶、入宅。

  氣溫回暖。
  醒來隨便梳理一陣,信封書包拿好就在二樓與父親看電視,母親做了兩片蔥油餅作為我們的早餐。
  與父親母親閒聊一陣,之後就出門寄信。

  下午泡了杯咖啡在房裡,打幾個字。

  小妹這兩天好像感冒了,趁著今天她沒有補習,從學校載她時候,就帶她去看醫生。
  我說感冒很衰。
  她說對啊!我說什麼東西都不能吃,醫生一定會不准吃冰的炸的辣的。
  因為小妹都是趁著我與兩個弟弟回家時候,吃母親平日不煮的菜餚,甚至是到大賣場買許多零食回家囤積,等我們又離家,這些零食就會落入她的裡裡。
  這下子如意算盤的算珠就掉落一地。
  因此帶她去看一生前,我們先跑去便利商店吃香喝辣,再去看醫生。

  這個診所是我從小就去看診的地方,場景人物都沒什麼變,就是醫生老了很多。很多東西小時候覺得很高很大,現下一看只覺得是一間小診所,很多地方還有些老舊。
  出門時我還問母親在哪,她說我不是知道嗎?我說很久沒到這診所了,忘記怎麼去。
  的確是忘了怎麼來,以前醒目的招牌,現在都變成很小,以至於我始終找不到在哪。最後是小妹告訴我路段,才停在一個陳舊的騎樓下,走了進去。

  晚上小妹放鬆地看電視,今天不用補習,算是一個禮拜以來少數的輕鬆時間。
  當考生真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