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3 01:12:19河伯

己丑年二月二十六


宜:訂盟、納采、冠笄、拆卸、修造、動土、安床、入殮、除服、成服、移柩、安葬、破土、啟攢、造倉。
忌:作灶、開光、嫁娶、開市、入宅。

  昨晚父親來了通電話,要我幫忙寫同鄉會要推舉給新竹市的模範母親。今早睡得晚了,被母親的電話吵醒,為的是同一件事。
  母親怕我耽擱了,因為有時間截止的限制。因此醒來就先處理這件事,但我著實不認識那位女士,又不知道到底要寫些什麼,只好上新竹市政府找公文,再找些參考資料才動筆。

  中午吃飯時遇見貓眼,許久不見,聊了一陣子。回住處前到圖書館借還視聽資料,下午就在房裡看《Bowling For Columbine》 。
  看完當然對於科倫拜有更深的了解,但我覺得更令人深思的事,美國的新聞報導方式,竟然跟台灣極為相似。這應該反過來說,台灣的新聞跟美國的新聞很像。
  有某種程度上來說,說不定現在社會狀態也類似。曾聽人說過日本的現況就是比台灣先十年,現在卻覺淂,其實先台灣十年,或者跟台灣時間一樣的國家,應該是美國才對。

  因為肌肉痠疼,本來不打算運動,最後決定去游泳,伸展伸展。昨天問了游泳池的工讀生,知道大概人多時候是何時,所以今晚先吃過飯才去游泳。
  本來吃過飯才運動不是很好,但我好長一段時間晚餐吃的量不多,就是生菜沙拉,頂多今天怕太早吃而點了三明治,加上要走去游泳池的時間,或許會比較好。
  雖然只是自以為。
  游完泳腳已經不痠不痛了,真是神奇。只是後來我還是到健訓室報到,最後上半身還是痠痛依舊。

  昨晚把好長一段時間卡住的段落想出了個頭緒,今天再想得明白些,就開始動筆。這個部份花了很多時間,曾想過先寫下個段落,卻發現不把這部份處理好,接下來的地方都會有些阻礙跟無法透徹。
  停擺了很多天,終於有些進展了,蠻好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