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1 16:08:10河伯

己丑年正月二十六


宜:求醫、破屋。
忌:諸事不宜。

  這一篇是隔日下午寫的。

  醒來時,隔壁的旅行者已經退房了,我出房間刷牙時看到房間已經空了。本來今天想早起,但翻來覆去不是很容易入睡,所以起床的時間有點晚。
  反正是放假,所以悠閒的刷完牙出門早餐。因為昨天去過了牧場,今天就懶得再走一遭。吃過早飯回來看看新聞,心裡盤算著差不多該回志學,休息了一整天,心情覺得充實。
  還是來泡個溫泉吧!

  還未過中午就退房,冒著雨要回志學。昨晚泡溫泉看得到星星,還以為今天天氣或許會晴朗。不過花蓮的天氣總是這樣,一天總是要分成晴朗的一半雨陰鬱的一半,所以昨晚看見星星,今天白天下雨倒不是不可預料的。
  回志學這段路就不再走走停停,除了到加油站加油,一路上冒著雨經過而已。因為下雨的關係,我覺得早上泡湯的效果,好像不見了。
  今天的花蓮有點冷。

  後來回到住處,開始寫作品,就沒有幾日前那般心煩了。
  我想我的心煩,或許是因為失去了某些力氣,倒不是不知道要寫些什麼。大概就像電腦只開機不關機,開始有些窒礙感。而這個踏青像是把我腦子的電腦關起來,今次重開機就沒那麼煩膩。
  
  晚上與蘇菲亞聊天,難得地開了視訊。她說我的三分頭很好笑,所以我把毛巾披在頭上,決定當一個阿拉伯人。
  她說她正在跟寄宿的家裡面的一隻虎斑貓打好關係,想要親近親近些。可是一直以來她都怕動物,所以還是失敗了。雖然這隻虎斑貓已經習慣她,今天越南天氣冷想進她房間睡覺,她還是因為害怕而不給牠進來。
  她說貓會跟她說話,我說是喵喵喵喵嗎?她說是。我說說不定貓是在說天氣好冷我想進去睡覺,我睡另外一個床就好了喵。
  她說可是她房裡只有一個床耶!
  那我睡床底下就好了......。

  我為什麼要代替貓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