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2 00:05:52河伯

戊子年十二月二十六


宜:沐浴、解除、訂盟、納采、裁衣、冠笄、拆卸、修造、動土、移徙、入宅、除服、成服、移柩、破土、啟攢、安葬、掃舍、修墳、伐木、納財、交易、立券。
忌:作灶、祭祀、上樑、出行。

  一早父親母親下了彰化,為的是整理舊厝,到時候回鄉下過年時,不至於太亂。但小妹今天還有輔導課,因此他們出發前把我叫醒,等會兒再由我當鬧鐘去叫醒小妹,載她上學。
  從小妹的國中那裡回來,已經將近八點。之前聽她說家裡電腦怪怪的,所以開了電腦整理整理,此外再進行掃毒,中途就回被窩裡睡回籠覺。但好景不常,不是有父親同鄉會的朋友拿表格來,就是有工作上的人拿版模過來,再者就是母親的好友打電話來,使得一趟回籠覺睡得斷斷續續。
  睡到十二點再出門載小妹回來。

  下午構思一個篇章的開頭,中途到常去的香山圖書館選擇了幾本書。沒意外的話會在新竹待上好長一段時間,最重要的功夫在於趕稿,另外就是看點書。
  回到家大概也算是伴讀,因為小妹今年國三,再半年就考試。

  晚上父親母親回來,但小妹又去了補習班。有段時間我在線上找些資料,母親要曬衣服時路過三樓,與我聊了一陣子。
  再晚小妹回來,獨自在三樓讀書,我則與父親在二樓客廳看電視閒聊。

  聽說三弟明天回來。
  一日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