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0 23:43:19河伯

戊子年十二月二十四


宜:祭祀、沐浴、祈福、齋醮、訂盟、納采、裁衣、拆卸、起基、豎柱、上樑、安床、入殮、除服、成服、移柩、啟攢、掛匾、求嗣、出行、合帳、造畜椆栖。
忌:開倉、嫁娶、移徙、入宅。

  這一篇是隔日寫的。

  醒來以後將近正午,打開電腦隨意查了些資料,打了幾個字,這才出門午餐,但此時差不多將近兩點。
  午餐隨便,回到老貓住所時候,老貓剛起來。下午他要出門工作,他出門以後,我獨自一人在住所寫東西,悶時就看了看電影。
  
  晚餐後繼續趕稿子,弄了個段落開始張羅回新竹的事。下午接到母親的電話她以為我今天就會回去,說明天她與父親要回彰化整理到時候下榻的舊厝。但我沒說過要在今天回去,想是母親算計好禮拜一該是我回家的時候。
  我說碰巧老貓差不多也要回新竹,所以延後一天,與他同行。
  所以確定是明天回新竹。

  老貓還沒回來,倒是鐵拐李來了,下了我一跳。更晚時候老貓才回來,我們聊得隨意,但睡時又更晚了些。
  一日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