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9 23:30:29尚未設定

照片、鏡子

我很喜歡到處攝影,不論風景或人。
然而攝影不是我的嗜好,我也不見得一直到處照得瘋狂。

照片除了可以觀看外,還有甚麼功用?
或許我是個善忘的人,又或許我並不喜歡記得太多。

想得太多是我經常的錯,所以我寧願不記得太多。

越近期的事我越不想牢記,可惜以往的,浮現了。

在有自我意識下,第一次在校舍哭泣的狀況。
第一次對自己的同學懷有深切的恨意。
第一次無意識地與人為敵。
第一次會考,與同班5年的同學短暫分別。
第一次知道同學要往外國讀書,哭了大半個月的晚上,修了一封書,好使自己沒有遺憾。
第一次覺得自己遇上真正的「她」。
第一次有緋聞,縱然可笑。
第一次想改變自己,令到自己能夠更切合「她」,奈何失敗。

雖說自己不想牢記,卻也記得不少。

書櫃內有著數十本小相簿,內裡照了不少自己認識的人。
看著大家的寬臉,想到了以往無憂的感覺,更想起了每一件開心的鎖事。
不一定都是刻骨銘心,卻想起時甜在心頭。

照片上沒有太多自己,要看自己只要在鏡中就可以了,只是多了一份寂寞。
照片是往事記憶的大綱、點滴,能憶起或許以被遺忘的事。
照片是一支鑰匙,開啟心扉的主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