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5 23:59:18真真章魚絲

虹之魔使番外:耶誕賀文(珞乂璉)(F版)

耶誕賀文(珞乂璉)(F版)

 

墨色的夜空中,緩緩飄落片片白色雪花,所見是一片銀白的大地,以前,在這種日子,是會和另一名男孩堆雪人、打雪仗的……不過現在,一切都是那麼縹緲,彷彿一切從未發生過……

 

「喂!璉你有沒有再聽啊?我在跟你討論重要任務進行程序……」一道責問的話語突然竄入耳中,狠狠拉回璉的思緒。

 

璉將目光移向發聲的主人──璿,對上他那銳利的目光,他絲毫不畏,很乾脆又簡潔地答道:「沒有。」

 

「唉呀呀──看來小璉璉是在思念他的『愛人』……這樣不可以唷──」旁邊一名粉眸羅莉以嬌細聲音調侃。

 

「不准叫我小璉璉!更而況妳比我小吧?還有我哪有什麼『愛人』……」不知是不是太過慍怒,璉的臉染上些微緋紅。

 

「嗯……小璉璉死鴨子嘴硬啊?」黟自動忽視前面他的抗議,笑著回道。

 

「妳──」

 

碧玉髮色的少年似乎是看不下去了,走人兩人中央。

 

「好了!好了!冷靜一點,黟她又不是第一天這樣了……」他向著璉說,還無奈地嘆了口氣。

 

接著轉向黟,道:「沒辦法!誰叫小璉璉太有趣了呢!」黟輕笑。

 

「妳還說!」璉為之氣結。

 

「夠了!」璿怒斥,一股沉重的壓迫感隨之席捲而至。眾人明瞭這是隊長的殺氣,皆不敢再造次。

 

「讓我們回到任務的討論……」

 

Φ       Φ       Φ        Φ       Φ

 

接續討論片刻,一直默不作聲,靠牆而立的紫眼少女突然用著淡淡語氣插話:「任務免行?」用詞精簡,不過字裡行間彷彿透著一絲無奈與不滿。

 

「啊……宓,原來妳在啊?」黟眨著水汪汪大眼,一臉無辜看向她。

 

「呵呵……當然有妳的事啦!」璿乾笑幾聲,走過去輕拍了下宓的肩。

 

「唔!誰叫妳都不出聲嘛!」話中明顯帶著怪自己的意味。

 

絲毫沒有反省的意思,這群人真是……宓悠怨的心想。順帶怨懟的瞥了他們一眼。

 

「呃,好啦……是說宓,妳鮮花還夠吧?」

 

「是。」依然很簡潔。

 

「對了,璉……」璿看向他。

 

「我說璉!」

 

只見璉又再度望向窗外雪景,不知神遊到何方。

 

「……咦?啊啊!抱歉。」怪了……難道是因為今天下大雪,才一直想到他?不知道他是否也……不、不行!我已經決定要把心一衡,都已經對他說出那樣傷人的話了,況且我早已沒資格……

 

「不好意思!接下來我絕對不會分心了!」

 

「喔?」

 

「小璉璉……妳沒事吧?」

 

「哼!沒事也被你氣到有事了!」

 

「欸,人家是在關心你哪……嗚!可惡──」手杖一揮,倏忽就是一記「黯‧流星雨」朝向璉以極快速度轟去。

 

「妳、要來打?」他也不惶多讓,只見一道道黑影從眼前閃過,而後他依舊站在原地,擺出一副輕鬆又不屑的神情。

 

「該我了!」他往黟跨上一步……

 

「停!你們不理我剛的話還累犯是怎樣?」璿沉聲道,含警告意味濃厚的先後瞪向兩人,看向璉時好似還多了一絲擔憂。

 

黟噤聲不語,而璉只好停下準備往黟疾衝的腳步。

 

「璉,這次任務三人尚可。我看明天你就休息。」

 

「……我不會再分心的。」

 

大家都臉上都明顯寫著:我不相信。

 

「妳,休息。」連宓都難得的開口。

 

「哇!連宓都說話了,你就偶爾當一次乖寶寶不行嗎?」也很難得的,黟這次對他的稱呼總算改成了「你」,可惜用詞還是讓璉很想打她。

 

「休假!」璿的語氣沒有反駁的餘地。

 

……經過一長串的沉默,璉總算輕輕點頭。

 

Φ       Φ       Φ        Φ       Φ

 

「沙……乎沙…碰…」

 

「嘻嘻…哈…哇呀…」

 

一道冬陽從極簡風的窗簾縫隙照射到房內就寢之人的俊顏,他似是受不了的張開並眨了眨眼,旋即入耳的是北風吹拂樹木以及因此導致沉積於上的雪落地之聲;隱約還有在他而言很刺耳的孩童嬉鬧聲。他微蹙眉。

 

「啊……大家去出任務了。」要不然平常此時耳邊會充斥黟的毒舌……

 

他慢慢走下床,拉開簾子,因穿著寬鬆睡衣而隱約露出的胸膛有著完美線條,右胸上方略微看的出有個特殊印記。

 

他抓起案上一條吊有精美雕刻於上的圓形薄盒掛於脖頸,拿近並開啟薄盒看著所裝之物端詳沉思,此時眼神流露的是懷念,而那抹苦澀的笑正反映出他此刻心情。

 

能剛好在見到你,我好開心,但還是強裝著對你說了那樣無情的話語……

雖然,我當時是被逼的,但那些話也是我自己選擇要說的……

為了你,讓你遠離,保護你;

不管我,如此痛苦,思念你。

 

早知道的,有朋友的結果……所以,我才會在一開始推開你呀!

 

沒想到你竟能:看穿我的面具,瞭解我的寂寥,

打開我的心房,回應我的渴望。

 

自此,在我心中佔有莫大地位。

 

只是,現實終歸是殘酷的。該來的還是來了……

然而,我無悔,即使很自私。

 

所以,你一定很恨我吧?也只能如此……

 

「珞,謝謝你……還有對不起。」明知不可能傳達到,還是對著窗,喃喃地道。

 

輕甩絳色的髮,放下薄盒,目光回復森冷,決定不再多想。

 

他解開睡衣,準備換上平常外出衣物……

 

「璉,沒關係的……雖然不知道你的理由,但我都絕不會怪你的!」即使,你都說了沒把我當朋友……

 

「……!咦咦?」那聲音是……!

 

Φ       Φ       Φ        Φ       Φ

 

聞聲動作一滯。

 

愣愣的轉向聲源,一抹身影站在窗前,正微笑看著他。

 

他習慣性的執起迅湙殪百千,警戒的看向來人。

 

「珞!你怎麼會在這?」矛盾的,現在的他既懷疑卻又有點歡欣和擔心,因而質問。好久不見了,看來你很好……但這裡是閻殛的地方,你不可以來這,會被發現抓去的,你可是GODSON啊!……還是你別有居心?畢竟都分離那麼久了。

 

「呃,這個嘛……今天晚餐有蒎萊堤波(PALATABLE)的蛋糕,我想起這是你以前的最愛,想起了你,然後我就突然好想見到你,卻不知道你在哪,我就只是胡亂散步著……」

 

他的一字一句都打進璉的心中,對啊,我怎能懷疑你呢?你果然沒變嘛,都沒有心機……就跟當時一樣走到我這了啊……「等、等一下,既然都來了就進來吧!要不然我得提心吊膽怕你被發現,他們雖然現在出任務,但也隨時有可能會回!」,

 

「咦耶……!我可以進去?你會擔心我就代表你有把我當朋友囉?」珞笑顏逐開從窗外跳進房內。

 

「對啦,所以才會有被你聽到的那句話……」

 

「那你在我們好不容易在度重逢時為什麼要那麼說……」

 

「因為,你接近現在的我,很危險……」

 

「你不相信我的能力嗎?就算是這樣你怎能說從不把我當朋友呢……」少有的,他神情又轉為嚴肅。

 

「我當然相信啊!那、那是……對不起。」

 

「不要一直道歉……唉!其實我能理解……」他微蹙眉。

 

「雖然我好像沒資格這樣說,但你可以當我之前說的不存在嗎?」

 

「當然啦!我們是永遠的朋友嘛——」洛抱了下璉。

 

「唔?」璉的瞳呈不明顯的半放射狀,而後嘴角勾起一弧,回抱住他。

 

在他耳邊,璉輕聲說道:「嗯!永遠的朋友!」

 

就再兩人沉浸在重獲摯友的喜悅時,忽然一個悠細聲音模糊地傳來——

 

「吼──小連連你果然在和『愛人』『幽會』喔?」漸轉清晰。

 

話音剛落,嬌小的人影已無聲無息站在兩人身旁。

 

溫馨感人的氣氛隨此席話消失殆盡……

 

「……咦?敢這樣說,妳活膩了是嘛?」挑眉,看向黟的同時瞇細了雙眸,本翡翠深邃的眼矇上一層闇然紫光,且瞳孔的放射益加擴顯。

 

「呃……這個,這位小女孩,妳看到我不驚訝嗎?記得妳們…恩,叫什麼來著?……不是好像要抓我這個GODSON?還有,妳怎麼突然就在璉房間冒出來……?」

 

「人家不是小‧女‧孩!人家是小姐小姐!而且是叫殊殄四鬼啦!」

 

「嗯?……抱歉喔,太難記了。」他小小無言了下。

 

明明就是小女孩呀!璉在心底吐槽。

 

倒是這樣看來,我以後可以好好回報黟對我的「莫大」「恩情」了……嘿嘿──

 

「呼──好啦!關於第一個問題啊,還好耶,人家知道你是璉的『愛人』嘛!他昨天還一直恍神在想你耶……念及此,是暫時不打算通報的。」話中似乎隱含了連她自己都未曾察覺的酸意。

 

「就說我沒有!」雖然其實部份有。

 

「至於第二個問題,因為阿璿他擔心小璉璉,說後續調查兩人就夠了,叫人家快用黯‧瞬移趕回來,然後就撞見你們在『幽會』,看來狀況不錯嘛!你說是嗎,小璉璉?」

 

「那也不該用瞬移隨便到別人房間吧……妳叫誰啊?死‧小‧女‧孩──!」

 

「你管我,小‧璉‧璉──!」順帶作個鬼臉。

 

「碰!」某人揮動迅殪百千未擊中對象,倒把書架變成碎片。

 

書架,研判陣亡。

 

「黯‧紫電!」

 

「滋──」某人發動黯魔咒沒打到目標,倒把衣櫃電焦了

 

衣櫃,判定陣亡。

 

……

 

對決中的兩人已經沒心思去想他們的隊長大人如果知道好好的房間被他們搞到滿目瘡痍、慘不忍睹剩斷垣殘壁時,想到『又』要龐大經費修繕的怒氣會有多恐怖,只一心想打倒對方。

 

至於珞則老早逃到遠遠的地方觀戰了,只差沒捧爆米花而已。

 

【本番外小說版 完】

 

 

 


 作者:「珞,之前都是你讓別人無言,終於換你無言別人了阿?」(感嘆貌)

 

珞:「恩,我啥時讓人無言了?」(偏頭疑惑)

 

璉:「你現在就讓人很無言...」

 

 

 

唉唉~我要搶時間阿..快過了!

 

 

 

大家聖誕快樂樂唷~~>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