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7 21:00:00阿甩

Down.

 

能不能告訴我:究竟該如何是好?

如果,你說對我放心可不可以連嘴巴都放心

可不可以先學會看見我的優點然後試著鼓勵

因為我就是在這樣的負面言語下長大

所以我害怕別人瞧不起

所以我一直往前衝只想被別人注意到

 

 

我試著要讓你知道

我不差勁而且我不如同你口中那樣差勁

我也知道你不認為我差勁

甚至你認為我很勇敢很厲害很棒

我總是個孩子或多或少想得到母親的肯定

即便我已經20歲,依然是你的小孩子

即便我已經20歲,依然希望得到你的肯定

 

 

我一直往前衝

為了自己的虛榮心

為了想被別人注意到

為了想要你肯定我

 

為什麼我要有虛榮心想被注意到想被你肯定

因為你的責罵往往讓我更加強壯

但強壯的背後卻充滿了疤痕

一刀兩刀三刀四刀你也從未發現心中沖斥著傷口

隨著自己的成長結痂痊癒疤痕

 

我不怪你,母親

只是我住在無法改變的屋簷底下

心中的小人喘息的速度比秒針還快速

 

我不是不願意回來,請回頭認真注意我

我只是在逃避,逃避這個充滿利刀的屋簷下

 

我並不想說這些讓你受傷,

所以我選擇沉默,而... 我也不代表默認。

 

你總說我們不夠了解彼此

因為我已經畏懼

在我成長過程中的所有抗拒反抗

都是想表達我心中的委屈

可惜你們曲解為叛逆不乖學壞

 

這是多大的悲哀

因為終於有機會撫平疤痕卻又被狠狠割傷

其實我還是很努力的想試著適應

適應你的教育方式

 

但是這都是所謂的"適應"

孩子無法吸收則無法接受

而適應都是片面之舉阿...

 

我的心很細膩

日子的過去,過去的傷害讓棉線就成了麻繩

粗糙、觸感糟、難以緊握、不好塑造

 

我很愛你,所以選擇想逃的越遠越好

相處時間越多只會造成我們更多不愉快

因為這20年來,我的心有17年不在你們身邊

後來的3年來我開始會擔心你們關心你們敞開心胸對你們

因為我逃離你們好遠好遠

 

 

我不知道我是從哪個星球墜落的孩子

但是我清楚的知道我不想要失去你們後才後悔

所以我用我的方式愛你們

用一種我不會再也不想看見你們的方式愛你們

儘管你們對我在不諒解

認為我都不回家等等與我不同的想法

這些都比我再也不想看見你們好

 

 

至少我們還會互相抱怨

至少我們這樣子的方式,都算一種關愛

 

 

越遠我越愛你們

越近我越怕你們

 

 

所以,感受到我的愛了嗎

但真的好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