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3 11:02:06圓寂大師

不變的守候




家中的愛犬哆哆出現跛行現象
過一陣子不見好轉

醫生說是膝蓋出了問題,需要開刀

但是….

哆哆太胖了,得先減肥才能動刀

於是家裡興起了禁食動員令
不管牠再怎麼含情脈脈地看著我的雞肉飯
我也不能心軟偷餵

接著牠吃起了愛犬減肥飼料
一天只有兩餐,每餐只有一點點

過了很久回去看牠,
減肥飼料都吃完了還沒瘦

我只好摸著胸部安慰哆哆:可憐的孩子,你只是骨架大而已

聽說吉娃娃本來就不可吃太多
心軟時上網查了資料
也是說那樣的一天兩餐是足夠的
原來之前是我的無知把牠變胖的

這次回家,嘉和很興奮的說哆哆甩肉成功
我發現牠的餵食量更少了
於是好不容易到了吃飯時間拿出飼料
牠的口水隨即掉滿地

飼料放到地上後
經過瞬間的驚天動地30秒,東西已經被舔得一乾二淨
騙牠說要出去兜風也不理
充分顯現我倆沒有明天,吃飯皇帝大的精髓

吃完後是萬分悵然地四處搜尋查看
最後則是落寞地蹲在飼料袋旁一整天
我想說,提前五點吃晚餐的話,接下來的日子是該怎麼過


晚上嘉和說,哆哆是雙魚座的
我說,喔,難怪,一整天癡情無悔地守著牠的飼料袋
真是永恆的浪漫


這眼神果真多情。


小朋友,阿姨懂你如何鍥而不捨著你的鍥而不捨
但為了你的健康,我也只能無能為力著我的無能為力..



PS: 通常看見久違的小朋友,我們都會驚喜萬分地說
:『好久不見,又長這麼大了』


這次看到嘉和,我也忍不住這樣地對他說
只是,對象是他的小肚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