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2 23:35:36圓寂大師

緣份的延續



"改天我們一起去看看妳乾媽"


這是今天電話中最後的約定


我說:"好啊,她可是從18歲就看著我長大的"
妳:"不要搞錯,從18歲看著妳長大的是我"


當我為那棟我們一起住過了那麼些年
讓我們滋長了感情,增進了瞭解,走過了歲月
我還偶爾會刻意"經過"
如今已被賣掉的房子感傷的說著:


"該買下那房子的是我,那是我人生重要的里程碑"


妳淡淡的說:

"那房子也有我很多回憶啊,不過回憶放在心裡就好
人生的眼光要放在實際的東西上 "


剎那間,這陣子困擾我的夢境通通雲霧消散


那是何等暢快又明朗的感覺


雖然我們對人生的看法,在某些方面已經有了毫無交集的分歧
但是就跟十五年前一樣,總是要靠著妳的指引才能看清許多事
或是,唯有一如往常的讓妳指點一番,我才甘願找回看清許多事的能力


把回憶放在心裡,把眼光放在實際的事物上


當妳說起,還記得 "My Fair Lady " 嗎
我心中想,當然記得,這部電影是高中時你介紹我看的
我馬上朗誦起了:The rain in Spain stays mainly in the plane...


妳加入覆誦的同時
當然我也想起我們一起去秋海棠買老片
缺貨時繞回肯德基騎樓前那家老片倉庫的情景
(還有當時店老闆對我們說的話,
我想說的人跟聽的人都不記得了,只有我永遠不會或忘)


金玉盟,春夢了無痕,國王與我,羅馬假期
偷龍轉鳳,龍鳳配,北非諜影....
戴博拉寇兒,英格麗褒曼的所有名作
此刻憶起...
我對老片的喜愛,還有對金髮的眷戀,該不會是淵源於此吧...


於是我真的開始釋懷


終點,是另一個起點


由於這些點點滴滴的共同回憶
這場緣份,將會無止盡的延續


由於這些點點滴滴的共同回憶
於是我在人生還會有許許多多水到渠成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