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6 23:59:26若驩

〈休假日〉

●休假日I

即便剛從部隊離開
卻沒有馬上找酒來喝
回到本島的星期五夜晚
我終於沒有到集體歇斯底里的狂歡節

只打算捲起壓抑半天的褲管、脫掉襪子
復折起寂寞的袖子
懶洋洋躺在
無人管轄的沙發上



●休假日II

一拿到假單
穿著迷彩服的前線戰士
旋即湧進狹小的網咖
有人早已練就蝴蝶拍翅的輕盈
有人十年八年始終還是隻秋刀魚
有人每次放假就癱瘓一座悲傷的宇宙

真是的
每次我要去的那間網咖
深闇鯊魚語的上等兵霸佔了所有的位置
一邊打電動嚼檳榔看AV女優
一邊若有似無地
曝露出凶惡的魚鰭
伏在他們堅實肩膀上的鬼頭刺青
暗中宣示著牠們 
另一種隱含階級的海域

只好再徒步行走九百哩
並且在尋找下一家網咖的海岸線上
閃躲正氣凜然的軍紀糾察
和體型大小不一 
蟹行而過的憲兵

終於有一台電腦被海浪沖刷過來
我迫不及待打開電腦
讓久別的陽光透射進來:
閱讀最近狗仔隊所捕獲的新文章
收看新聞
寫信
並登入交友網站
瀏覽網路紅娘幫我牽線的對象

哎呀呀,
我的MSN情人上線了
正當我準備好道具
準備下一場浪漫的雨
怎麼突然電腦鍵盤抽了筋



●休假日III

天色漸漸變闇
還沒有換上迷彩服
那難以啟齒的性需求、政治傾向
和肥胖
終於又順利地得到大自然的偽裝

這是
陸海空軍刑法
國軍飲酒駕車處分規定
還沒有到齊的星期日夜晚,
黃昏 的
火車站

遠遠的,就可以聽得到
即將返營的士兵
慾望的鬍渣悄悄長出的聲音
遠遠的,就可以聞到
未遂的慾望
烤焦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