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11:14:53MR.KIM

發表敢菸



DSC00129.JPG




發現

 

1.      密閉空間 一直維持22 23度的空調 不同的人因為心理學第12章而聚集,而我在其中。

2.      為期12天,生活比軍人還規律的作息(比如說早上6點半起床,晚上8點半睡覺),無法享受呼吸的愉快,聽著有聽沒懂得語言,在這樣的團體,只能苦中作樂,咀嚼著尼古丁口香糖,放空一切人事物,想辦法融入OT活動,但這終究不是我該待的地方。

3.      事情的演變何以致此,莫名奇妙的以為,原來MR .D的觀念是利益還是權勢,專家不過是訓練有素的狗,請尊重一下個人的主觀意識,沒錯 從外在行為觀察內在的精神狀況是職責所在,但似乎太過倉促,在慌亂與困惑之下的選擇,是那道阻隔我與外在環境的那扇門。

4.      在這裡很安全,是保護妳的地方,如果你不想待這裡而堅持出去,那後果請自行承擔” MR.D這樣對我說,在失去外在聯繫的第八天,焦躁氣息瀰漫,對MR.D感到憤怒,似乎沒有通行證的人們,在專家的眼中都非正常是嗎?

5.      第一次讓陌生人刺穿內心的黑暗與恐懼,或許童年的記憶仍會甦醒,在海馬可以控制的範圍,尤其是不好的重大失落,像布娃娃一樣,害怕就躲起來,因為我是它一樣,,不會說話、全身傷痕纍纍,直到堅強來敲門說該站起來了,好嗎,它沒消失,因為它也是我的一部份,只是這次清楚看見它。

 

表白與勇敢

 

1.      規定8天後才能會客與通電話,但一律在這密閉空間完成,有時間限制,我讓你們看見我很好的樣子,是潛意識的成長還是有意識的偽裝,我將以行動證明,第一次的家書,清楚表達我的想法,因為我相信文字的力量。

2.      多年的自我要求、坦蕩的說明性向、情感的出口支持,總總因素而崩潰,是的 =懦弱的認知ㄧ樣沒變,改變的是 我相信笑比哭更堅強。

3.      人們呆滯的眼神與漫無目的的行走,讓我思考那些很哲學的道理,固執與鑽牛角尖的個性,是否非要親身體驗才能領悟,我想我還有判斷能力,只是這次出錯罷了。

4.      勇敢的那一步,或許在踏進這空間時就不停成長,因為拘束不是我的風格。

5.      第一天與最後一天的思考,是極端的對比,有好有壞是嗎?我只知道"那雙堅定的眼神與肯定的語氣和在最後一天發現第一天的日子竟是您的結婚紀念日。

 

 

 



DSC00132.JPG




1.      從接觸之後,從未斷下過的好朋友,居然跟我分離12天,用昂貴的價格買下的替代品,沒有好感的免強服用12天,但是從窗戶傳來的菸味是怎樣的誘惑。

2.      我有很強的意志力要離開不屬於我的地方,卻沒有很強的抑制力去拒絕它給的吸引力是怎樣。

 

 

人體試驗的白老鼠,看見心理學第12章的人們,來來去去,上上下下,一直的在循環,是醫療體制下的慢性毒品的折磨(因為藥=)還是自我對話的成長營?

 

不管是何種因素導致心理學第12章的病症,我相信 重要的不是事件本身,而是看待事件的情緒,就如同認識自己一樣,尋找的是我是誰而非是疾病,就如同某人對我說,可怕的是,然而可以醫治共存的也是心。

 

 

總之 是浪費了我一年的假,還未半年我卻再某個月份上三天班,時間和金錢的消耗換取些微的體驗,值不值得呢?

 

 

 

謝謝關心我的人,或許只是一段試煉過程,熬過去之後就大步向前走吧。

就如同那天頭也不回的離開畫面,畢竟我還是需要熱情的陽光照耀。